10万车10年后要多少钱(10万的车10年后值多少钱)

虽然现在网络上似乎BBA已经成为了标配,但实际上对于我们普通的打工人来说,一辆3系就已经是购车的天花板了,那能够买到5系就能证明你很有钱了,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下,10-60万之间,值得买的5款车。

10万:卡罗拉

对于家用车来说,省油、耐开、用车成本低才是硬道理,对于10万左右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不能只看花里胡哨的外表和内饰,靠谱这个条件是最重要的。卡罗拉是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如果你不知道买什么车,那盲选卡罗拉准没错。这款车的官方指导价为10.98-15.98万,目前市场行情降幅在1.5万左右,因此实际价格的话是在9.48-14.98万之间。

首先是外观方面,哪怕是在紧凑型轿车中,卡罗拉也算是小巧的那种,它的长度为4635mm,比较适合新手驾驶,而且维护成本保养低,就算有小的磕磕碰碰也不心疼。前脸设计的话还是比较具有立体感的,非常具有视觉张力,整体的话还是属于那种比较耐看的类型。

内饰方面相较于外观可能就显得更加一般了,如今我们已经看惯了各种国产车的黑科技和双联屏,再来看日系车的内饰,属实有点过时了。而且内饰的话还是有着比较强的塑料感,车机系统的话也是劣势。大多数车主对于卡罗拉的评价都是省心、耐开,适合当家里的第一台车,而且卡罗拉的低油耗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22万:汉DM-i

比亚迪的汉一共分为两款车型,分别是纯电车型和插电混动,对于家中有充电条件,且对于纯电车型不太感冒的车主来说,插电混动的汉DM-i会更加适合一点。这款车的官方指导价为2.58-31.98万,22万以内就可以买到入门的121KM续航版本。

汉DM-i和汉EV的区别其实从前脸就能看出来,汉EV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设计,而汉DM-i采用的是参数化进气格栅,显得科技感十足。除了进气格栅十分具有辨识度以外,大溜背的造型加上贯穿式的尾灯,还增加了不少运动感。

内饰方面的话就更是汉DM-i的优势了,nappa真皮座椅增加了这款车的豪华感,一块悬浮式的中控大屏更是新能源车型该有的标准配置。大多数车主对于比亚迪汉DM-i都是比较认可的,除了有些小毛病,比如说车辆行驶中噪音有点大,还有就是溜背造型带来的后排头部空间小这些问题。

32万:特斯拉Model Y

在纯电新能源车企中,虽然我们涌现了比亚迪、小鹏、蔚来、极氪等高端品牌,而且还有像广汽埃安、吉利几何、奇瑞新能源这些大众品牌,但都很难撼动特斯拉的地位。特斯拉和其他品牌新能源车的差别可能就是苹果和其他安卓手机的差别,而作为特斯拉卖得最好的车型,特斯拉Model Y自然有它的道理。这款车的官方指导价为31.69-41.79万,不知道下次涨价是在什么时候。

外观方面的话就是一辆标准的轿跑SUV车型,整体的车身线条非常流畅,看起来比较具有运动感,其他方面的话就没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了,没有贯穿式的LED大灯也没有贯穿式的尾灯,走的是极简风的路子。

内饰方面的话就更加简单了,只有一块中控大屏,Model Y取消了机械按键,几乎所有车上的功能都要在这个中控屏上完成,在某些程度上,特斯拉确实改变了我们的驾驶习惯。当然除了这个以外,其他地方就比较一般了,30多万的价位没有任何豪华感的体现。大多数车主对于特斯拉的性能并没有质疑,主要觉得Model Y在舒适性和豪华感上有所欠缺。

42万:宝马5系

毫无疑问,蓝天白云标哪怕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不少车主梦寐以求的东西,这一点在销量上也能看得出来,在2022年5月的中大型轿车销售排行榜中,宝马5系以14144辆的销量成绩排名第一,哪怕是比他便宜了将近20万的比亚迪汉EV都只能屈居第二。这款车的官方指导价为43.39-55.19万,目前市场行情降幅在6万左右,因此实际价格的话是在37.53-48.57万之间,中配高功率版本的价格在42万以内。

外观方面的话相较于立标奔驰E级和奥迪A6L,宝马5系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商务,看上去还是要更加年轻化一点。经典的双肾式前脸看起来比较霸气,而且整体车身线条也非常饱满,显得很有力量感。

内饰方面的话还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宝马家族式设计,保留了大部分的实体按键,比起现在的各种大屏操作,实体按键还是更加方便一些,其他方面的话就还是比较中规中矩。大多数车主对于宝马5系不满意的点就在于车辆宽度空间不够,以及后备箱空间过小,整车的舒适性并不强。

58万:星脉

对于绝大部分的路虎车主来说,在体验过路虎之后,再开其他的车就会觉得SUV只分为两种,路虎和其他。作为专注于SUV的英伦品牌,路虎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球王梅西也是路虎的忠实粉丝。星脉是一款中型SUV,它的官方指导价为55.80-72.08万,目前市场行情降幅在5万左右,因此实际价格的话是在50.68-65.58万之间,58万可以买到中配版本。

首先是外观方面,路虎的气场真的非常足,光是停在路边就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息,整体车身线条非常硬朗,不少车主都觉得星脉是最好看的路虎车型,没有之一。

内饰方面的话就是豪华感加科技感,整体的用料非常扎实,不论是眼睛看还是用手摸,都能感觉得出来其内饰用料的高级。当然路虎星脉虽然看着高大上,但是它的后排空间确实有些局促,并不是特别适合家用,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而且一旦你入手了路虎,那就不要再去关注它的保值率了,毕竟好好的车子开着,不要给自己徒增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