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摩托车落地多少钱一个(1万的摩托车落地多少钱)


本人40多岁,没骑过摩托车但想要,落地预算2~3万,有哪些建议?

这是一位车友在后台留言的一个问题。

根据描述来看,这位车友是被身边的摩友给影响到了。就算早期没有骑过摩托车,也确定好了预算,想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体验一下,那么这种需求下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

首先,骑摩托车的段位在没有接触相关车型的前提下,不会随着我们的年龄而增长,反而还会随着年龄的增加,变得不好掌控,不可能像年轻摩友那样一上手就适应,并迅速提升。

因此四五十岁的车友选择摩托车时,一定要尽量选择一些容易上手,并没有太多暴躁性格的车型,并且还要注重这个过程中车身结构和个人身体条件的合理性。

我们不能以165cm的身高,在没有驾驶技能的前提下去追求,座椅高度超过830mm的大块头ADV,如果感觉别人骑着好玩,就去选择这类车型,那么接下来的日子里,注定不会有任何的骑行乐趣,只会让我们产生畏惧感,甚至于还会越来越讨厌。

与此同时结合我们前面所说的,相对功能性的或者玩乐属性比较突出的车型,也不应该是我们关注的对象。比如跑车,运动街车,运动踏板车等就不应该是这个级别第一次选择时考虑的摩托车。

而复古车,巡航踏板车,实用街车,公路休旅车才应该是,这个年龄段纯新手摩友考虑的车型。而这些车型之间的选择主要还是取决于我们后期的使用方向。

如果就是一个单纯的日常代步,偶尔游玩,那么复古车,踏板车就是比较不错的选择,如果摩旅的可能性会大一些,那么公路休旅车相对就会更适合。

有了这个大体的选择方向和建议,如果细化到2~3万预算的具体车型,骑士分享就会有以下的摩托车推荐。

1.踏板类

这一板块中按照题主的预算,目前最值得推荐的就是本田PCX160,虽然跑到这款车门前来踢馆的踏板车,近段时间有点多,但是PCX160还是会稳如泰山,轻松应对。

这款落地预算在2.5万左右的高端通路踏板车,拥有着一个相对比较低调内敛的外观,极为匀称均衡的性能表现,以及还算理想的品质保证。这是同级别一些竞品车型所做不到的。

最主要PCX160还拥有着一个中等身材,这对于新手来说就会比较容易驾驭,并且它自动分离无级变速的特性,也会更容易上手。所以就可以作为人生中的第一辆摩托车,来体验骑行的乐趣。

2.实用街车类


这一板块中最值得推荐的必须是豪爵铃木的GW250,作为一款国民神车,它虽然外观有点落伍,但是换种审美角度,这款车就会表现的极其耐看,也会比较符合沉稳型摩友的气质。

推荐这款车的原因还有一个就在于它的车身也算不上很大,并且坐高的包容性非常好,并不会表现得那么过于挑人。


并且这款车的品质极其出众,只要正常保养,合理使用,它是不会给你轻易添麻烦的,这就比较难能可贵了,因为新手摩友最害怕的就是出故障,一些小问题都会搞得束手无策。所以GW250也值得题主参考。

3.复古类

复古摩托车是一个比较宽泛的车型指向,它既可以是踏板车,也可以是太子车,还可以是街车,只要它突出一定的复古元素,就可以归纳到这一类中。


而2~3万比较适合新手摩友骑行的该类车型,骑士分享认为豪爵TR300可以算一款。虽然这款车的外观复古化痕迹有点偏离实际需求,但是它整车还是有一定的复古元素,再加之它所强调的巡航风格比较突出,整体的造型又比较内敛,所以也是这个年龄段摩友值得考虑的。

TR300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品质会更有保障,因为它在本身品控较为严格的基础之上,还采用了一流配套厂商所提供的相关部件,这就让这款车迅速成为了同类车型中品质方面的王者。所以就值得新手摩友考虑。


除了以上三款车型以外豪爵铃木的DL250,雅马哈的NMAX155也是可以考虑的,所以满足四十多岁新手摩友体验骑行乐趣的摩托车还是比较多的,这里主要还是看个人更喜欢哪一类车型,以及后期的用途走向,只要搞清楚这个两个问题,就不难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