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万开了八年的车管多少钱(13万的车开一年能卖多少钱)

近日,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发布数据显示,经审核,截至2018年10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003201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60980家。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93014个有效编码、单位共9119有家。与上一期相比,新增申请近4万人,按照当前每年新能源指标的配额,最新的申请者将要排队8年。



按照规定,个人和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已用尽,审核通过的有效申请编码按照规定将继续轮候配置。2018年5.4万个新能源车指标已经在首期摇号中全部用尽,若按照每年5.4万个新能源指标计算,新一批申请者未来通过轮候配置后,将等到2026年后才能获得摇号资格。



北京:燃油车申请人超过300万

如果说新能源指标要排八年队已经够艰难了,那么想在北京拥有一辆燃油车更是遥不可及了。2018年年度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指标总量由15万个减少到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保持6万不变,普通燃油车指标由9万个减少至4万个。



这也导致燃油车指标的中签率更加渺茫了,以最近一期摇号个人中签率来看,基准中签率仅为0.0453%,意味着2206人里才有一个人中签。并且,北京与其他城市不同,并没有竞价政策,即使有钱也买不到车牌。



广州:成交价曾高达5万

反观另外一边,想在广州拥有一辆车的车主也并不好过,7月1日起,广州开始实施对外地车辆“开四停四”的限行措施。这也使得6月25日的竞标中,出现了一块车牌能买辆五菱宏光的情景,最低成交价高达5.2万。



而如果不想花几万块买车牌,也可以老老实实地排队摇号,不过好在广州的摇号难度比北京要简单不少。以10月26日最近一期的摇号结果来看,个人申请总数为715923人,但指标总数只有4500人,中签率约0.63%,每159个人里就有一个人中签。



深圳:最低成交价5万多

深圳牌照竞拍还是十分稳定的,最低成交价基本都在5万多元上下浮动,平均成交价61961元。摇号而论的话,最近一期个人普通小汽车有效编码有1126521个,而个人有2933个,相当于384个人竞争一个指标,中签率为0.26%。



不过深圳的限行政策相较于其他城市而言,还是较为宽松的。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30分至19时30分时间段,深圳全市范围对外地牌照车辆限行,与其说是限行,不如说是限时。因此,有不少车主都是选择上周围市区牌照。



上海:竞拍价全国最高

上海是全国最早实行私人轿车牌照拍卖方式来控制交通流量的城市,而近几年来,上海车牌的竞拍价一直维持在一个非常高的水准。10月沪牌拍卖结果出炉:个人额度10728辆,参加拍卖人数181861人,最低成交价88000元平均成交价为88070元。

8.8万能买辆什么车?飞度、捷达、科沃兹等入门轿车的落地价就是9万元上下。而尽管如此,竞拍的中标率却只有5.9%,意味着还有17万人只能苦苦等待下一轮竞拍。



催生出的灰色产业

相较于北京,其他地方上牌最起码还可以花几万元上牌,或者直接买辆新能源车型上绿牌,但想在北京上牌可就难于登天。因此,也催生出不少专门替人过指标的公司,形成了一条灰色产业链。

之前有新闻报道,在“中介”的牵线搭桥下,需要北京车牌的买主,与名下有北京车牌的人结婚,然后在车管所进行夫妻机动车号牌变更手续,卖方把其名下的车辆及车牌变更到买方的名下,双方再离婚。为了一张车牌,付出10万元左右+一场有名无实的“婚姻”。



另外一种较为常见的方法是买一家带有购车指标的公司,网上标价18万元左右,然后再通过这个指标购车上京牌。但并不是交清18万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将来还要负担该公司的运营。这些方法都承担着巨大的风险,牵扯出不少的纠纷。



此外,国六即将在各大城市落地实施了,届时,就算你有购车指标,但可供选择的国六车型也不多。以目前的趋势来看,未来一些大城市的购车指标将继续紧缩,尤其是以燃油车指标为主。而新能源车目前存在续航短、充电难、价格贵等问题,也让不少车主望而却步。

总而言之,大城市固然很美好,但对于想在大城市拥有一辆自己车子的人而言,却是很难。你人可以留在北上广,但车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