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上高速到广西多少过路费(宁波到宁海高速过路费)

“景在身旁 何必远方”——广西新闻网文旅频道“五一”特刊

嗨~

五月的广西

微风不燥

阳光、草地、湖水

好天气的加持

一切都美得刚刚好

一起到山里野营

到自然里撒野

收集朝阳与落日

到海边去踏浪

享受沙滩与海风

到古镇去探访

触摸历史与风情

把沉闷已久的情绪统统释放

去放肆去撒野

享受山海湖泊

日月星辰

一、野营撒欢之旅

南宁:

1、行摄——更望湖

五一小长假和家人来一场超级野餐之旅,清晨被第一缕阳光叫醒,感受自然的清新,放下手机,放下工作,享受慢下来的生活。清晨看着孩子在草地撒泼、傍晚与爱人在阳光中漫步、夜晚躺在帐篷外夜观星辰。在大自然里创作、野餐、游戏、发呆。

地点:南宁市隆安县南圩镇四联村

交通攻略:自驾,从南宁出发约2小时车程,全程高速、路况nice!

建议游玩天数:2天1夜

游玩项目:拍照、野餐、发呆

更望湖休闲时刻。图片来源:热心网友阿超

2、观落日——霞义山

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初夏的山风在耳边吵嘴,在这里连绵一排的大风车格外文艺,三五好友,坐着畅谈,晨观日出、午感清风,傍晚时分的日落时是霞义山的招牌,来一组逆光大片,再等星星上班,美好无比。

地点:南宁市六景霞义山山风电厂

交通攻略:自驾,从南宁出发约1小时车程。山顶有停车的地方。

建议游玩天数:1天(当天往返)

游玩项目:拍照、野餐、滑翔伞

霞义山日落。图片来源:热心网友阿超

贵港:

撒欢——房车露营基地

前有河,后有山,绿林覆盖站在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俯眼直下是一片广阔的天地。观星帐篷,建于半山腰上,在这里,露宿在山光与水色之间,没有钢筋水泥墙远离喧嚣,满眼苍碧,纤尘不染。和朋友们相聚于此,来个BBQ烧烤之夜最合适不过了!还有丛林野战(真人CS)、智趣攀岩、高低空网阵 、骑马射箭让你来一场身心放松之旅。

地点:贵港市桂平市西山镇白兰村(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

交通攻略:自驾,从南宁出发约2个半小时车程。

建议游玩天数:2天1夜

游玩项目:拍照、野餐、体育竞技项目

绿林覆盖站在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供图。图片来源: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

二、访古探秘之旅

贺州:

1、瑶族古村落——岔山村

岔山村始建于明代初期,已有600年历史。这个瑶族古村落历史文化沉淀丰富,民风淳朴,古韵十足。随处可见的古戏台、古庙、古祠堂、古树让你感受时间的魔力,触摸历史留下的印记,沉下心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会有别样的收获。

地点:贺州市朝东镇岔山村

交通攻略:乘坐高铁在贺州站下车,换乘大巴前往

建议游玩天数:2天1夜

游玩项目:喝油茶、逛村落、远离喧嚣

2、偷得浮生半日闲——黄姚古镇

有人说“黄姚古镇如同一本千年诗集,被人遗忘在图书馆精辟的角落,当人们不经意地走过,翻开这美丽的篇章,古朴而优雅的格调立即能征服你的心。”在这里体验一下“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滋味。

地点: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

交通攻略:乘坐高铁在贺州站下车,换乘坐黄姚古镇大巴前往

建议游玩天数:2天1夜

游玩项目:逛村落、远离喧嚣、感受当地风情

黄姚古镇。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诗淇 摄

百色:

岭南风情——旧州古镇

旧州古镇四面青山,一条清清小河从古镇边流过,傍晚,水面鸭鹅嬉戏,河上一个古老的文昌阁,村民牵牛从旁边的古桥上经过,吹着微微秋风,看着这个画面又要醉一次。它是旧州,也叫绣球街,因为住在这里的人们,家家户户门口也都挂了绣球,这里区别于其他已经开发完善,商业气味浓重的古街镇,这里的街景依旧古朴,游人稀少,可以在这里悠然闲逛,不用担心人挤人。

地点:百色靖西市旧州古城

交通攻略:自驾,从南宁出发约3个半小时车程

建议游玩天数:2天1夜

游玩项目:逛村落、远离喧嚣、感受当地风情

三、最美乡村之旅

桂林:

都市里的“世外桃源”——芦笛三村

为避免旧村改造陷入“千村一面”格局,保持原有乡村风貌和自然景观,“芦笛三村”改造保留了坡屋顶、小青瓦、花格窗、白粉墙、青石板等当地传统建筑元素,形成了以桂北民居建筑风貌为主、糅合部分徽派建筑风格的鲜明特色。而在房前屋后、村庄闲置用地,则设置“微菜园、微果园、微田园”,又最大限度地保留了乡土气息。结合古朴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紧临市区却闹中取静的特点,三村在村落间随意点缀苏铁、湘竹、吊兰、银杏等花草竹木,旅馆酒楼则以充满文艺气息的名字命名,将村庄打造成为“城市后花园”。

地点: 桂林市秀峰区芦笛三村

交通攻略:乘坐动车到桂林站,再换乘城市交通抵达目的地

建议游玩天数:3天2夜

游玩项目:感受“城市后花园”的幽静、骑行漫步乡村

都市里的“世外桃源”——芦笛三村。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诗淇 摄

玉林:

赏花胜地——五彩田园

人间五月,五彩嘉年华,万紫千红的百日草,又绽放啦,赏花、拍照圣地,美翻了的花海盛景。漫步花海间,赏花拍照短视频,美得冒泡,让你不舍离开这片花色世界。

地点:玉林市玉州区五彩田园

交通攻略:自驾,从南宁出发约3个小时车程

建议游玩天数:2天1夜

游玩项目:赏花海、农家乐

赏花胜地——五彩田园。图片来源: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四、寻迹文化之旅

河池:

领略仫佬族风情——罗城仫佬族自治县

到罗城棉花天坑让你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领略仫佬风景。到仫佬族村寨,体验原汁原味的仫佬族风情;到罗城仫佬族博物馆感受仫佬族文化的魅力,仫佬族博物馆采用实物展示、图文说明、场景复原、声光影响等方式展示仫佬族人民生活生产、工艺传承、历史遗珍、历史沿革、人文文化等各个方面。现今馆藏文物1700多件,文物藏品丰富,包含石器、瓷器、银器、铜器、木雕木刻、竹编、刺绣纺织等。

地点: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

交通攻略:自驾,从柳州出发2小时车程、从南宁出发5小时车程。

建议游玩天数:2天1夜

游玩项目:棉花天坑、仫佬族博物馆、水上相思林

崇左:

探访古老壁画的真容——宁明花山岩画

花山岩画,世界遗产,千年历史,鬼斧神工输技巧,风吹雨打犹鲜妍。若想探访这种古老壁画的真容,一般选择在花山壁画景区乘船游览,沿途还可以欣赏到优美的山水之景。40多米高的崖壁上,画满了土红色的人像和物品像,人物造型粗犷,栩栩如生,虽经多年风雨侵袭,仍色泽艳丽。还有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以花山岩画左江两岸为背景。通过演绎“花山”前史,开掘淹没“花界”冰山之下的神奇秘境,浓墨重彩地展示史前壮人灿烂、浓烈、神秘、高贵的欢乐精神。

地点:崇左市宁明县花山游客中心

交通攻略:自驾,从南宁出发约2个半小时车程

建议游玩天数:2天1夜

游玩项目:寻历史足迹、看实景演出

宁明花山岩画。图片来源:左江日报

来宾:

世界瑶族之乡——来宾金秀瑶族

金秀瑶族自治县是我国瑶族支系最多的县,被称为“世界瑶族之乡”。因地处大瑶山腹地,风光如画,四季如春。这里世居着茶山瑶、盘瑶、花篮瑶等瑶族居民,至今保留着多彩的民族服饰、习俗和文化。素有“世界瑶族研究中心在中国,中国瑶族研究中心在金秀”之说。

地点: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

交通攻略:自驾,从南宁出发约4个小时车程

建议游玩天数:2天1夜

游玩项目:感受瑶乡风情、领略金秀风光

世界瑶族之乡——来宾金秀瑶族。图片来源:来宾文旅云

五、寻味美食之旅

柳州:

寻一碗米粉——螺蛳情结

柳州市的螺蛳粉名气远扬,相信很多人也常常在街边看到\"柳州螺蛳粉\"的招牌~螺蛳粉最早出现于20世纪70年代末,而关于这种美食的起源却众说纷纭。但不论是什么传说,都离不开\"螺蛳情结\"和\"米粉情结\",将米粉和螺蛳结合起来制作的螺蛳粉,是柳州民间的一大创造。除了螺蛳粉,还有螺丝鸭脚煲、炒石螺等螺蛳美食,在这里你可以开启一场寻味之旅。

地点:柳州市

交通攻略:乘坐动车到柳州站

建议游玩天数:2天1夜

游玩项目:寻味柳州美食、看柳州夜景

寻一碗米粉——螺蛳情结。图片来源: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梧州:

吃货天堂——梧州

梧州市是一座有着2100多年历史的岭南历史古城、对外更有着“小香港”和“百年商埠”之称,梧州的美食众多,龟苓膏、豆浆、六堡茶、纸包鸡、这里就是吃货们的天堂。

地点:梧州市

交通攻略:乘坐动车到梧州站

建议游玩天数:2天1夜

游玩项目:寻味梧州美食、观骑楼

梧州龟苓膏。图片来源: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六、踏海欢歌之旅

北海:

慢生活——涠洲岛

五月天,气温不冷不热,湛蓝的海,弥漫着海盐的味道。火山岛独特的自然景观、暮涯的日落、东海岸的日出不禁让人赞叹。在沿海公路骑上心爱的小摩托,无忧无虑的瞎转悠,悠闲的呆上三四天,感受这座广西小岛的慢生活。

地点:北海市涠洲岛

交通攻略:南宁动车到北海,然后乘坐游船抵达涠洲岛(船票需提前预订)

建议游玩天数:3-4天

游玩项目:拍照、踏浪、观日出日落

涠洲岛美景。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诗淇 摄

涠洲岛美景。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诗淇 摄

钦州:

秘境——钦州湾

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每一处都是自然的画笔。海滩、丛林、草地、湖泊,犹如走进一处独有的静谧纯粹之处。

地点:钦州市钦州湾

交通攻略:自驾,从南宁出发约2个小时车程

建议游玩天数:2天1夜

游玩项目:拍照、踏浪、观日出日落、遇见白海豚

钦州湾日落。图片来源: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防城港:

天空之境——防城港滩涂

万尾岛金滩,延绵的海岸线,大片的滩涂,在这里可以拍出天空之境的美照。怪石滩,看遗留下来的火山石,海水很蓝,海边的礁石是黑褐色,深蓝与黑的配色有种防城港“小冰岛”范。

地点:防城港市

交通攻略:从南宁出发约2个半小时车程

建议游玩天数:2天1夜

游玩项目:拍照、踏浪、露营、逛芒街

怪石滩日落。图片来源:防城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