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摩托车救援电话是多少(拉萨汽车救援电话)

那是七八年前了,暑假刚放几天,我就收到了驴友老罗的短信:“下午2点50分到达布达拉宫门口,当骑车跨过拉萨河时,征服感伴随着前面路途的艰辛,我再也控制不住,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一向贪生怕死的我,成功了!”看到老罗的短信,我的心里颇不是滋味。

布达拉宫

我的身体比他好,我的摩托车比他好,我也想去西藏,可是说了这么多年一直停留在嘴上,而老罗用他的行动证明,他才是条真汉子,是行动的巨人。老罗的雪域行走让我倍受鼓舞,这正如贫富两僧去南海朝圣的故事,不在于你的条件有多好,关键你要有一颗强大的心。

摩旅


第二年放暑假,我不顾家人的再三阻拦,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沿着川藏线去拉萨的路程。一路餐风露宿,人车都很平安,可是在离拉萨城外大概还有50多公里的时候,我只听见啪的一声,似乎发生了什么。我没有在意,因为我的摩托车大概是因为火花塞的缘故,经常从排气管口“放炮”,但是并不影响摩托车的骑行。这一次出发前,我特意在修车行做过摩托车的检修,那个问题应该解决了啊!

摩旅


就这样满腹疑虑地朝前走了两三公里,摩托车的龙头摆动幅度越来越大,后轮不再那么肯朝前跑了。我大吃一惊,赶紧下车查看,天啊,后轮胎已经瘪了,一定是爆胎了。这么好的路面,怎么会爆胎呢,我想不通!一路走来,这几十公里并没有看见修摩托车的铺面,这下怎么办?我既没有带打气筒也没有带修车工具,难道就这样推着摩托车走进拉萨吗?还有四五十公里远啦!我决定守株待兔,站在路边等一等,看能否找到人来救援一下。过了大约半小时,路上开过来一辆拖拉机,拖斗上面站着两三个藏族人。拖拉机有拖斗啊,顺便带我的摩托车到拉萨,应该没问题吧!

开拖拉机的藏族人


于是我站在路中间,示意拖拉机停下来。师傅问我:“兄弟,你有什么事?”我着急地说:“师傅,我摩托车后轮爆胎了,你能不能捎我一段,把摩托车和我带到拉萨去,我给工钱。”师傅摆摆手说:“不行啊!一个朋友修房子,我得帮他们家拉建筑材料。这样吧,我的一个朋友索朗会修摩托车,我给他打电话,让他来帮助你!”于是师傅拨通了电话,一阵急促的藏语交流,师傅高兴地对我说:“索朗答应了,你站在这里不要动,他开车过来给你修车!”于是,拖拉机又突突突地开走了。我站在那里忐忑不安,要是这位师傅骗我,那就麻烦了。

拉萨藏族人


没想到过了大约四十分钟,真的开过来一辆白色的汽车,上面下来两个男人。一个三十来岁的大哥说他就叫索朗,是开拖拉机的扎西叫他过来帮忙的。那一刻,我真是感动得热泪盈眶,这真是雪中送炭啊!索朗对修理摩托车非常在行,大约半小时,他就给我的摩托车后轮换上了新的内胎。他还告诉我,下次出远门,最好是骑那种带真空胎的摩托车,这样就不用担心爆胎了。索朗的建议非常中肯,我连连点头!

磕长头


临走的时候,我塞给了索朗150块钱。毕竟他们开着汽车过来给我解围,我太感激两位了。要是没有扎西、索朗这些热心人的帮助,我不知道那天什么时候才能顺利地将摩托车推进拉萨!这次雪域之行,让我见识了藏族同胞的朴实、真诚和热情,我将永世难忘!而我,也学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去帮助别人。譬如上次开车去贵州旅行,快到傍晚时,在路上看见一个川籍女司机拦车求助。在外地,常识告诉我们,这种情况最好不要停车,否则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汽车爆胎


可是,我想到以前骑摩托车去西藏,得到藏胞的帮助。于是我说服车内的旅伴,停车摇下车窗,问她有什么事?原来这位女司机第一次出远门,汽车爆胎了,可是她不会换轮胎,无奈只得求助。我下车看了看,诚如女司机所言,她的确孤身一人,汽车后轮爆胎了。于是我赶紧帮她把备用轮胎换上去,虽然耽搁了几十分钟,但是我却收获了满满的感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觉得助人为乐是幸福的。相信这位女司机,也会把同样的感受传递下去。(彭忠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