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跑车装多少油(摩托车跑车加什么汽油)

现在街头上的摩托车越来越多,很多年轻人选择加入摩托车的大家庭,享受到摩托车带给人的速度与激情。对于摩友来说,了解摩托车的续航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不然到一些不好加油的地方碰到没有油的时候就比较麻烦。

一般而言,摩托车在加满油以后的续航里程至少是要可以达到300公里以上适合长途驾驶。以豪爵铃木的DL250为例,油箱容积是17升,平时温柔驾驶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约为3L/100km,如果按照这样的油耗来计算的话,17升的油箱理论上的续航里程有500公里以上,算得上是跑的比较远的摩托车了。

但是如果全程跑高速的话,油耗会接近5L/100km,因为是小排量的车型,要保持120km/h巡航的话,转速到8000-9000转/分钟,在这样的转速下油耗是比较可怕的,如果按照百公里油耗在4.8升的话,17升的油箱大概可以跑三百公里出头。

不同摩托车的油箱大小是不一样的,一般的125cc排量-150cc排量的摩托摩托车油箱大约在10升左右,这个排量级别的摩托车百公里油耗大约在2升上下,如果按照经济时速跑的话,四百公里也没有什么问题。

而大排量一般油耗都不低,平均油耗去到了7升以上,基本上和一台紧凑级车辆的油耗是一样,一箱油下来大概能跑两百公里不到。

不同定位的车辆有着不同的油箱大小,拉力车则一般油箱容量在15升以上,有些甚至在18升以上,保证至少有300公里以上的续航,但是越野车和街车,不需要顾及到太多续航能力的,油箱的容积就会比较小,一般会在10升上下,续航里程可能不到两百公里。

当然,日常驾驶摩托车时候,尽量避免急加速、急刹车和高转速等费油操作,还需要注意到轮胎胎压问题,当轮胎胎压过低时候势必增加了摩擦力,其油耗就会升高。另外,日常车子要注意及时保养,使用品质较高的机油,这些都能够对降低油耗起到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