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电脑是什么时候可以看股票的(个人电脑是什么时候可以看股票的软件)


3.处心积虑使阴招

裴光明和他的部主任关系越来越紧张了,他们除了每周一开例会以外,几乎不说话。每周一的例会主要是报选题,每个人报的选题都要经过大家讨论,然后再确定是否采写。

连续几个礼拜,裴光明报了选题,部主任既不肯定,也不否定,在这样的情况下,裴光明还是采写了他认为有价值的新闻,可他采写的稿件很少有发出来的。

在工作上极不顺心的裴光明把精力又放在了股票上,除了采访外,每天上班后,裴光明就打开电脑,通过网上的实时行情看股票走势。

那个时候,普通股民是没有权限使用股票软件的,不像现在,任何人都可以在网上下载股票交易软件,就连手机都可以交易。

裴光明在网上看股市行情的事被他的部主任发现后,部主任为此大做文章,他给主管采编的副总编说,裴光明的工作态度不端正,上班时间在网上看股票,根本不愿意出去采访。

副总编当然相信部主任的话了,因为,在副总编的印象中,裴光明到报社以后,就没有发表过什么有影响的稿件。记者的工作成绩是靠报道版面体现的,报社领导根本就不知道,裴光明的稿件基本上被扼杀在他的部主任手上了。

副总编把裴光明叫去,很婉转地说:“你原来是一名很有名气的特稿记者,稿子写得也很好,怎么现在稿件少了?”

裴光明说:“我写的稿子基本上发不出来,就是发出来了,也被删得面目全非,我知道我们部门主任在排挤我。”

副总编说:“你这话说得不对,你们部主任除了今天说你上班时间看股票外,过去一直在我面前表扬你。”

“在你面前不断表扬我,私下绞尽脑汁地给我穿小鞋,这叫杀人不见血。”裴光明说,“我请求换个部门。”

副总编笑了笑说:“你是最适合在这个部门的,这个部门采编能力本来就薄弱。”

裴光明说:“我到报社三个多月,没有办公桌,没有电脑,等转正了有了自己的办公桌和电脑了,我们部主任不发我的稿子了。前段时间,我的稿件被删得面目全非,我和他沟通的时候,他说,删稿子是根据版面要求,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好像我来抢了他的饭碗一样。说实话,我没有那么狭隘,也没有其他想法,我只想做一个好记者,写好稿子。”

副总编说:“没有给你配办公桌和电脑这事的确做得有点过,我在编前会上曾批评过他。”

裴光明说:“你批评了他,他给我大发雷霆,说我告他的黑状,报社实行末位淘汰制,他现在不发我的稿件,无非就是想让我出丑、逼我走嘛。”

副总编笑着说:“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稿件的事情,我回头找个适当的机会和你们主任谈谈,大家在一起工作嘛,要以和为贵,没有和谐的氛围,哪有工作的热情和激情啊。”

过了几天,裴光明的部主任态度极其温和地对裴光明说:“我知道你对我有意见,有意见、有矛盾很正常,领导和被领导者之间永远都是矛盾的。只是,我希望你有什么事可以直接给我说,没有必要找领导,领导的事情很多,鸡毛蒜皮的事他也管不过来。”

“我没有找领导,是你找领导说我上班时间看股票。”

部主任皮笑肉不笑地说:“没错,你是在上班时间看股票嘛,你能说你看股票没有影响工作吗?”

“我不是没有写稿子,是你不发,要不就是删得面目全非。”

“你的稿子发不出来,说明你的稿子不符合版面要求,你的稿子被删那是版面的要求,我作为这个部门的负责人,就得对这个部门的稿件和版面负责。”

裴光明冷笑了一下说:“我想,谁比谁也聪明不到哪里去,你何必这样处心积虑地对我呢?”

“你这话说过头了,什么叫处心积虑?我觉得你的心态有问题,我知道你稿子写得好,有点傲,总觉得我对你不公平,你要是觉得在这个部门委屈的话,你可以申请换部门嘛。”

裴光明盯着部主任说:“你觉得我不适合在这个部门吗?”

部主任说:“我没有说,我说了也不算。”

裴光明的部主任这次和裴光明的谈话自始至终都是皮笑肉不笑的,说话的语气平静温和,但言辞间却锋芒毕露、杀机重重。

裴光明清醒地意识到,有这样的部主任,他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