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系和3系一年能差多少(3系和5系价格差不多了吗)

几乎每次说有新车发布/上市的时候,总会有小伙伴说“刚买了×个月的车,怎么更新这么快?”其实宝马绝大多数车型的更新迭代都是有规律的,可能有的人不太清楚这之间的区别,这次我们来简单聊一下。

年度改款小改款

一般来说,不少车型都是一年出一个小改款,就比如宝马3系、5系、X3的车型每年9月份前后都会出个年改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2022款、2023款...绝大多数都是对配置进行小变更,很多时候价格也不会变动,这个其实对消费者买车方面没有太大的影响,想买哪一台车看具体的配置即可。

中期改款车型

不少宝马车型在换代之后的3/4年后就会进行中期改款,所谓中期改款就是对外观、内饰的细节设计进行调整,比如前后大灯的内部构造、包围设计或者是中控布局,但一般不会改变底盘构造和动力系统。

目前来说,国内处于中期改款之后宝马的有5系、6系GT、7系、8系、X1、X3等等,它们目前都处于产品周期的中后期,有早有晚。这里边有一个车型的中期改款变化程度相当之大,就是G12 7系。

宝马新7系这个前脸设计可谓是备受争议的设计之一,当时也是直接奠定了宝马对双肾格栅的改动决心,面积比现款大了40%,车头高50mm,的确能提升气势,外观的巨大改动该有贯穿式的尾灯,这算是宝马有史以来变动最大的中期改款了。

iX3更惨,这款全新车型是2020年11月份广州车展正式上市的,有的车主还没等到自己的车下线,中期改款在21年9月就上市了,这还没一年呢就大改款,外观、内饰、iD7系统等方面都变了,这找谁说理去?

大换代车型

很多宝马车型都是7年左右一换代,不仅会把外观内饰设计语言大换新,还会重新调校底盘动力部分,就是彻头彻尾地升级,国内目前处于换代之后也就是中期改款之前的宝马,包括2系、3系、4系、X5/X6/X7、M3/M4等等。

3系即将迎来中期改款、7系即将迎来全新换代。纯电i3是跟随中期改款3系的设计语言,因为这款车型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所以称之为创新车型,以此类推,假如以后国内有M3瓦罐和XM,前缀都会加上“创新”两个字。

那怎么避免“刚买了×个月的车,怎么就要变老款?”的情况呢?没有什么好办法,你如果想买车又很在意这件事的话,只能多了解多打听一下,目前是什么行情?有没有改款/换代的消息?根据所得信息综合考虑一下是买现款还是等新款?

关于是否要抄底购车这个问题,

你有何想法呢?

评论区来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