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缸一百多年的多少钱(100多年的水缸值多少钱)

提要:有人收购破旧老水缸,这些水缸值钱吗?

朋友说:自家老屋里1米深的大水缸,有人出100块钱买,自己没有卖,不知道亏不亏?这个问题很有趣,老水缸100块钱亏不亏?其实这个问题应该不少朋友会感兴趣,因为大家过去家里面都会有一些老的水缸、石磨、老家具什么的,这些老物件也经常会有人来收购,这些东西到底值钱吗?这里就和大家看一下。

老水缸有什么作用?

过去家家户户都少不了水缸,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压井、自来水、桶装水已经逐渐替代了水缸,不少水缸都被废弃了。但是却有人会来收购水缸,说明破旧的老水缸还是具有一定的作用的。这些水缸在现在有什么作用呢?这倒让我想起来自家的老水缸,我家的老水缸没有什么花样,就是非常普通的很大的陶制水缸,过去都是用来储水的,小时候一放学回家就会拿着水瓢舀水喝,母亲总是会训斥几句不喝开水什么的。后来家里面的老水缸觉得太大了,清理起来比较麻烦,就不用了。亲就用老水缸养鱼了,前几年老父亲还迷上了种荷花,就直接在水缸当中种起来了荷花,样子也是挺好看的。

这些老水缸的作用还是挺多的,除了上面提到的在水缸当中养鱼、种荷花之外还是有其它的不少用法的。比如用水缸来种植花草,不过收购走的水缸一般都是用去装饰或者一些有收藏爱好的人收藏了。其中作为装饰使用的老水缸还是比较多的。留心的朋友应该会注意到不少地方都喜欢在院子正当中放上一口大水缸,而且故宫当中也有几口水缸,这些水缸是做什么用的呢?院子里面放水缸的作用也是很多的,首先就是能起到装饰作用,其次还能够起到防火作用,其次还具有一定美好的寓意。

市面上的老水缸值钱吗?

目前市场上的水缸的价位也是高低不等,价位高的能够达到几千元,价位低的也就几十元,这主要和水缸的材质以及大小有关。比较贵的水缸一般都是采用陶瓷并且雕刻或者图案都非常的美观,并且比较大,多是用作装饰使用的。而价位便宜的一般是普通的陶制水缸,样式非常普通。而像一米深的水缸,品相较好的话,陶制的价位一般也在一百元左右,陶瓷的或者上面带有雕刻的价位就更高了。

这里是科学兴农,欢迎添加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