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5镜头适合拍什么(1545的镜头能拍什么)

VLOG直播平台和日常生活大家喜欢拍小视频分享到社交媒体,那这时候需要虚化效果很好的就需要相机和镜头了,我这里仅推荐轻便的APSC画幅相机和镜头。


索尼

索尼ZVE10配个全新发布的1020F4镜头,可以兼顾A roll和VLOG拍摄,也可以拍出美食等场景,很多时候电动变焦在运镜方面更方便一些;而15mm 1.4镜头,等效22.5mm则是固定机位拍摄,但由于ZVE10只有电子防抖,因此裁切只有大头了,而11mm 1.8镜头,等效16.5mm,则适合一般拍小物美食,vlog等需要,相比较上面两个4k多价格,这个11mm是最便宜的选择。


富士

富士XS10配合原厂1545是最轻便的拍摄VLOG选择,由于富士机身有着防抖功能,配合原厂镜头机身防抖,可以在行走上达到不错的效果,VLOG镜头备选是1024 F4,恒定大光圈镜头,但重量相比1545没优势,有着385克;而追求大光圈可以选择唯卓13mm 1.4,等效20mm,适合固定机位拍摄,但缺点是400克以上的重量看你能不能接受了。


尼康

尼康ZFC机身配合1650套头,作为最佳的选择了,而另一选择是28mm 1.8全画幅镜头可以做为备选,因为Z卡口镜头并没太多布局轻便半幅市场,只作备选。


佳能

佳能M6 Mark2机身配合11-22镜头成为不二之选,可以作为VLOG首选,当然不太在乎画质可以选择套头1545镜头作为选择。


索尼富士尼康佳能怎么选呢?

随着索尼发布三款VLOG镜头后,半画幅市场又重新被重视起来了,但是机身却是a6000系列旧瓶装新酒,没有防抖功能,但相比佳能尼康富士却先行一步,只差个更轻便防抖机身,目前用着增强电子防抖算能当个VLOG机;

第二选择我会推荐富士,如XS10,XT4等机型有着机身防抖功能,而且富士原厂很多镜头都有防抖功能,只是暂时没有相比索尼更轻便的恒定光圈镜头选择,不过1545可以作为最佳vlog选择,但防抖相比索尼更占优一些;

至于尼康并没将APSC市场重视起来,连镜头也没配套好,而佳能则是EOSM和RFS交接棒中,未来EOSM或会消失,所以喜欢佳能品牌的需要等一段阵痛期了。

最后VLOG要手持相机达到更平稳效果目前还是不太可能,因此最好还是上相机稳定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