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会有什么奖励(华为 奖励)

为呈现大数据影响力和创新力,彰显大数据领域从业者的智慧和贡献,数博会每年都会颁发领先科技成果奖。“黑科技”奖是领先科技成果奖中更为优秀的奖项,重点奖励高科技演变出来更强大或者更先进的技术以及创新,是最令人期待的一个奖项。在刚刚结束的2021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上,华为、中国信通院云大所、美团、京东、百度、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等客户,联合申报的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关键技术“面向大数据存储及高性能计算的总线级数据中心网络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膺2021黑科技奖。



“黑科技奖”是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的最高奖项,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的唯一以博览会名义设立的专业奖项,是正式获得国家认可的国家级奖项。2021年共200余家企业参与了数博会报奖,总共征集到领先科技成果申报560项。总线级DCN技术在拓扑架构、转发机制、芯片算法等多维度展开了创新突破,从网络丢包、时延、吞吐等方面全面提升了数据中心网络的性能,更针对当前交换芯片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探索;项目组依托IEEE、CCSA(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等国内外行业组织,推动技术规范、评测标准和技术白皮书的发布,努力达成产业共识;在应用方面,该技术体系已在金融、超算、互联网、运营商等多个行业客户落地使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该项目得到了大会领先科技成果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在数博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为其颁奖,并肯定了项目在自主创新,以及实现大带宽低时延的数据中心网络,支撑超级计算和深度学习等应用方面获得的成果。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总工郭亮作为项目代表上台领奖。

随着国家明确指出要大力加强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的建设,数据中心正成为网络技术创新的主战场,实现高算效低能耗,除了合理规划资源布局,网络技术创新也是关键的一环。华为于2021年正式发布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通过对数据中心网络的技术创新,致力于驱动数据中心网络的全以太化演进。

互联网行业是数字化程度最为领先的行业,华为聚焦互联网基础设施,在数据中心网络、数据中心计算、数据中心能源等基础设施的各层面与互联网企业联合创新,保持技术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