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多少是下限怎么看(机油上限怎么看)

今天有网友咨询,说自己的车机油位到机油尺的下限了,这样的车还能开吗?我非常明确的告诉他:放心的开,没有任何问题。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发动机中的机油,是有很大余量的。一般家用车的排量都在2.0L以下,机油加注量在四升以下,这些机油能够满足汽车在各种路况和使用条件下的润滑需求,包括各种极限条件,比如爬陡坡、侧倾极限、激烈驾驶等。

一般在机油尺上下限之间大约有一升的容量,即使机油位置到了机油尺的下限,只是说明发动机内部的机油量到了允许使用的下限而不是没有机油了。在这种情况下,机油的润滑功能是足够用的,可以满足润滑系统的循环,汽车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我曾经见过最牛的一个人,他的车油底壳撞裂了,机油几乎都没有了,但是他还是开了几公里到了修理厂,换个油底壳,加上机油,一点问题都没有,现在这辆车还在用呢。

不过机油不仅仅有润滑的作用,还有冷却发动机的作用,部分高强化的发动机有专门的机油喷嘴冷却活塞。如果机油量不足,会减弱对发动机的冷却功能。此时如果激烈的驾驶汽车,会使发动机负荷过大,温度升高,引起发动机过热的故障。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是不允许激烈驾驶的,同时也尽可能不要爬陡坡,以免在极限条件下发动机润滑不足,损伤发动机。如果在平路上正常驾驶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