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元能买什么意思(2500元可以买什么)

“我脚上这双鞋子,3000元买的,是吕总介绍的量子高科技,对身体很好的!这个鞋子我穿着感觉走路都轻松很多了。”

不知道自己已经上当受骗的楼大爷还一个劲地“安利”自己投资的产品,期待着“公司”上市,获取丰厚的投资回报。

近日,浙江金华义乌警方破获一起打着“量子密码高科技”旗号诈骗案件,受害群体主要集中在老年群体。

楼大爷口中的“吕总”正是诈骗犯罪嫌疑人吕某。

“我们量子科技集团公司正在筹划上市,现在原始股每股一元,等上市之后起码值5美元每股,而且公司生产量子产品独具养生功能。”2019年以来,吕某打着“量子+日用品”的旗号,向楼大爷等老年人群体吹嘘炒作虚假概念。

一听是“量子科技”感觉很是厉害,楼大爷觉得有钱可以赚,想着吕某跟自己关系这么好总不会被骗,于是就买了10000股,还收到了“股权证”。

期间,吕某一直利用各种理由推迟所谓的上市时间,反而巧立名目设置多种“买产品送股权”活动,欺骗楼大爷不断购买公司“量子产品”,获赠原始股权。

前前后后,楼大爷“投入”3万多元购买“股权”和产品。

“你了解什么是量子产品吗?”民警向楼大爷耐心解释道,专家已经指出量子技术暂时还没有与日用品扯上关系,目前所谓“量子+生活”的产品,几乎都是骗人的东西。

正幻想着公司上市的楼大爷,被办案民警一语惊醒,恍然发现自己的股权证书就是一张确确实实的虚构“大饼”。

6月7日,浙江义乌警方成功将吕某等5人抓获归案,并追回赃款200余万元。

经查,吕某等人以开设量子密码健康生活馆为幌子,宣称使用量子产品能够达到打通经络、激活细胞、消除毒素、百毒不侵等功效,欺骗他人购买公司股权和“量子”产品,致使大量老年人被骗,涉案金额达600余万元。

目前,吕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网络知识不足、辨识能力不强等特点,利用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投资理财高额回报、直播陪护等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发现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时,请及时报警。让我们一起关心关爱身边老人,守好“养老钱”。

来源: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