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为什么用r32的冷媒(为什么格力空调用r32冷媒)

一、R410A与R32制冷剂的对比

当前家装空调用来替换R22制冷剂的,基本上只有R410a和R32制冷剂,今天制冷百科就R22,R410a和R32点的特性进行简单对比分析。

1、热物性:R32充注量可减少,仅为R410a的0.71倍,R32系统工作压力较R410a高,但最大升高不超过2.6%,与R410A系统的承压要求相当,同时R32系统排气温度比R410A最大升高达35.3℃。

2、环保特性:ODP值(消耗臭氧潜能值)均为0,但R32的GWP值(全球变暖潜能值)适中,与R22相比CO2减排比例可达77.6%,而R410a仅为2.5%,在CO2减排方面明显优于R410a。

3、安全性:R32与R410a均无毒,而R32可燃。在R22的几种替代物R32、R290中,R32的燃烧下限LFL最高。R290虽然最为环保,但有着高度易燃的性质,安全等级为A3,所以要求只能充注2p以内的空调,大p数空调受到限制。

4、循环性能:在理论循环性能方面,R32系统制冷量比R410a要高12.6%,功耗增加8.1%,综合节能4.3%,实验结果也表明采用了R32的制冷系统比R410a能效比略有增高。

PS:这里顺便回答下读者经常问我的一个问题。很多人问,现在空调用R410A用的好好的,为什么要改R32或者R290,R410A不也是环保制冷剂吗?

其实,R410A虽然ODP(臭氧消耗潜能)虽然为0,但是GWP(全球变暖潜能)为2340,因此严格来说,R410a并不是真正的环保制冷剂。

而R32制冷剂虽易燃易爆,但R32不破坏臭氧层,GWP也只有R410a的30%,大气存留时间5.6年,同时相对冲注量更低。R290 的 ODP 和 GWP 几乎均为零,更为环保且节能。其实,说白了,使用R290和R32制冷剂就是因为更加环保或节能。

二、安装时R32空调时的注意事项

维修环节严禁抽烟,两米范围内的操作区域严禁有火源或热源,严禁边抽烟边维修,系统一定要抽真空。尽量不要加长管,挂机空调通常内外带3米(合资4米)连接管,柜机带4米(合资5米),铜管内就流通的是制冷剂,加长管会增加泄露风险。需要明火焊接,通常在焊接处,链接纳子处容易出现漏点,后加长的铜管基本没有原厂的好,并且一般也都会细一圈,原装的一般液管为6.35,后接的一般为6(英制公制区别)管壁也会薄一些,尽量能花钱买架子解决的,就不要加管,不加管就整个安装过程涉及不到明火,也不需要焊接。 必要加长时,将原装管装室内机侧,目前格力美的室内侧都采用防拆螺母或者防拆保护套,不要装错。焊接时必须严格扩杯型口。拿钳子扩口的后期极其容易出现泄露,同时焊接处不光滑,容易产生噪音抖动,影响制冷剂流动,这点需要注意。

抽完真空后,正压摘表后,开小大阀,送上带有洗涤剂的海绵,使用泡沫检漏,如较为担心可在室内接头处也进行测试,3分钟内不产生汽泡为准,确保万无一失,牢记这三点,便可放心使用和安装。

三、辨别R32空调方法

格力辨别R32空调方法,型号内带有Nh,均为R32制冷剂产品,如下所示:

美的辨别R32空调方法,型号内带有N8,均为R32制冷剂产品,如下所示:

附R32和R410A冷媒压力对照表:

制冷百科近17万制冷暖通精准用户,日活用户2万--3万人,提供服务项目有:公众号软文推广、公众号菜单入驻、公众号头部尾部广告位、公众号+粉丝、社群推广、整合营销等。电话:182-7319-2192(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