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发动机水道多少钱(发动机清洗水道要多少钱)

最近有朋友问我 冬天到了爱车需要特地做保养吗?

如果是在广西的话我觉得没有必要为此而特意去做保养,但是如果是在北方的话还是做比较好一点,北方冬天气温时常在零下的气温,对发动机机油,冷却液,雨刮水等还是有要求的。

更换的机油:应根据当地气候条件选择合适的机油,用黏度较小的发动机机油,在低温条件下,发动机机油的黏度随着温度下降而增大,流动性变差,因此应通过及时更换黏度较小的机油来弥补或消除这种影响。

发动机冷却液:应该更换冰点在当地最低气温还要低的型号,有些直接用直来水,这是不对的不管是在北方还是非洲,冷却液的作用不但是起到冷却,还起到清洗发动机水道,防止生锈的作用,在北方如果使用自来水当做冷却液,车辆熄火状态下,气温到达零下的温度时,冷却水就会结冰,膨胀严重的甚至会撑爆发动机缸体。

雨刮水:更冷却液一样要选择冰点比当地气温还要低的型号。

启动电瓶:冷天电瓶的存点量会下降,如果发现启动时电量不足的应及时更换。


前档防雾:冷天刚刚开车时前档风玻璃会起雾,我们可以买防雾剂喷到前档风玻璃上去,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

好了,这就是我的一点小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