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有多少台(兰博基尼有几台)

文:懂车帝原创 魏微

[懂车帝原创 行业] 2021年成为兰博基尼公司历史最佳销量年份。近日,根据官方数据,兰博基尼2021年全球交付量为8,405台,同比增长13%。

2021年成为兰博基尼公司历史最佳销量年份

据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发言了解,目前兰博基尼在52个市场中拥有173家经销商伙伴。

数据显示,兰博基尼在三大主要区域市场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美洲区域和亚太区域均增长14%,欧洲、中东及非洲区域增长12%。

就单一市场而言,美国凭借2,472台交付量的成绩继续位居榜首,增长率为11%;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以935台交付量及55%的涨幅跃居第二;位于其后的德国(706台)和英国(564台)则分别增长16%和9%。此外,兰博基尼在本土市场意大利也实现了3%的增长,交付量为359台。

Urus

车型销量方面,兰博基尼SUV Urus以5,021台交付量继续成为该品牌最成功的车型。Huracán车型(搭载V10发动机)2021年共交付2,586台。Aventador车型(搭载V12发动机)年度全球交付量为798台。

Huracán生产线

兰博基尼表示,由于订单量可观且几乎已覆盖2022年全部产能,2022年的销量前景依旧乐观。此外,兰博基尼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推出四款新车型。

Countach LPI 800-4

2021年,兰博基尼发布了未来电动化战略“Direzione Cor Tauri”(向金牛座之心前进)。在产品电动化进程中,兰博基尼将在四年内投入超过15亿欧元,于2023年推出首款混合动力量产车型,于2024年底实现所有产品线的混动化,于2025年起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2025年至2030年期间,兰博基尼将推出第四条产品线——首款纯电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