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显示60度是多少度(空调显示60度怎么回事)

今天(8日)一早

上海中心气象台

就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本周天气详情点击

持续高温天

让许多人大呼“吃不消”

在此提醒户外人员

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下面这种情况的中暑,

死亡率高达60%!

7月6日傍晚6点左右

奉贤的盛阿婆

突然晕倒在公园草丛中

全身滚烫

民警发现后

立即将其送医抢救

经医生诊断

盛阿婆是因热射病而晕倒

陈康 奉贤区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

患者在下午3点外出散步,6点被巡逻警察发现倒在路边的草丛中。经过抢救室的检验、检查,发现这个患者有昏迷、高热的症状,皮肤上面还有烫伤痕迹。

所幸发现及时,

盛阿婆目前已脱离危险。

急诊科主任陈康表示,热射病是最严重的中暑类型,死亡率高达60%。主要是暴露于热环境或剧烈运动导致体温调节失衡,中枢神经系统异常。抵抗力较差的老人和小孩是易发人群。

如何避免中暑?

中暑后该怎么处置?

陈康医生介绍,一旦人有发生中暑,应立即将其转移到清凉处,让其平躺并解开衣服扣子,然后用冷毛巾捂住患者额头,用扇子吹风加速散热。

在日光直射下不要长期暴露,同时,在日光直射下的这种高温环境下,尤其不能施工这种重体力活动。一旦出现头晕、头痛、胸闷、大汗、乏力等不适的症状,要及时到附近医院就诊。

有的坊友肯定要说了,

长期在户外容易中暑,

那还是躲在室内吹空调吧

再次提醒——

吹空调的姿势不正确

也会让你进医院

这几天

因贪凉吹空调

患上空调病的患者也变多了

在奉贤区中心医院的疼痛科门诊,不少患者前来就诊或理疗,其中很多人因为不正确使用空调,导致头痛、关节酸痛、肩颈痛等症状。

刚刚完成理疗的郭先生,就因为长期待在空调温度较低的环境,导致腰痛复发。

医生提醒:

第一,要设置合适的温度,一般26到28℃;其次,开空调期间,要定期开窗通风,室内也要保持相对的湿润度,不要太干燥。此外,用空调的时候一定要给外露的颈肩或者膝关节的位置做适当保暖措。

-END-

记者|吴口天、洪斐凡

来源: 新闻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