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钱包账户是什么意思(百度钱包帐户是什么)

针对互联网金融,BAT皆围绕自己的生态制定了不同的互联网金融战略。阿里的关键词是数据,腾讯的关键词是连接,而百度要做的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做好连接和服务。在金融板块,百度相继推出百度钱包、百度支付、百度理财、百赚百发、白发指数基金等金融产品。

7月22日,百度百付宝公司金融发展部总经理朱白帆在以产业融合、互联共享为主题的第十四界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分享了百度钱包的三层架构和三大优势,基于移动互联网连接无处不在的服务和体验。

三层架构:百度钱包、百度支付、百度个人金融中心

第一层:百度钱包:百度钱包是其中最基础的架构。而一个钱包代表一个个人的账户体系。百度钱包于2014年的4月15号发布,目前注册用户超1.5亿。

第二层:百度支付:构架在百度钱包之上的是百度支付。百度以支付来构建和完善百度的生态。百度目前有14个用户过亿的APP,包括百度糯米、百度地图、百度外卖在内各类吃、穿、住、行产品,各类APP包含了各种各样的消费和使用场景,连接了大量的服务和商户。

第三层:百度个人金融中心。在拥有大量的账户的百度钱包,以及建立在账户之上的场景服务之上的百度支付之上,再往上就是余额管理、财富管理、私人银行,让用户把账户里的钱管理好,并获得增值收益。

三大优势:生态、技术、流量

生态:拥有百度的14个用户过亿的APP,融合了各种各样的场景和人的需求,形成一个强大的生态。此外,百度钱包可以与直达号无缝对接

技术:大数据、云计算、LBS技术、搜索技术

流量:移动搜索第一入口、地图服务第一入口、分发平台第一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