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车7万办全多少钱(裸车7万的车全办下来多少钱)

七八万是很多人第一次买车的预算,一方面想要车辆看着大气,又想要配置高,故障率低,那么一些大品牌的轿车就成了必看车型,而吉利帝豪和桑塔纳可以说是两代神车,如果放到一起,该如何选择呢?

帝豪:吉利旗下月销过万的紧凑型轿车,一直都是国产轿车的代表,自从上市至今经过多次升级换代,无论设计还是品质都已经相当成熟。

桑塔纳:几乎是早期轿车的代名词,经过多年的发展,虽然不复往日荣光,但是良好的口碑依然支撑其发展,月销也近万辆。

那么两者如何选择呢?

我们这里以2021款 帝豪 UP 1.5L CVT向上版(下称帝豪)和2021款 桑塔纳 1.5L 自动舒适版(下称桑塔纳)两款车型作为对比,毕竟这两款车型在基本上都可以裸车7万左右或者以下买到。

尺寸对比

帝豪尺寸4632x1789x1470mm,轴距2650,桑塔纳尺寸4475x1706x1469mm,轴距2650mm,从数据上看,帝豪无论其尺寸还是轴距,都要大出桑塔纳不少,而实车看到的话,桑塔纳确实也相对看起来要“小气”一些,有其1706mm的宽度,在当下确实有点窄了。

外观设计

颜值对比,其实是见仁见智,没有绝对的好看与否,有其两款作为多代升级的产品来说,小问题自然已经不会再犯了,绝对满足大众喜好。不过帝豪16寸的轮毂相比桑塔纳的15寸,从侧面看起来还是要稍微大气一些。

内饰设计

吉利近几年的设计已经从颜值向质感改变,虽然帝豪是吉利10万以下的车型,但是内饰设计绝不落伍,无论是配色还是整体布局,相比“老气”的桑塔纳确实要好看不少,当然,大众一关的优秀做工还是不错的。

动力油耗

虽然同为1.5L发动机,但是112马力的桑塔纳还是比109马力的帝豪稍微高了一些,不过使用起来相差不大。同样,6速自动的桑塔纳相比CVT的帝豪相比,桑塔纳还是有一定底气的。

两者油耗官方给出的都在6升左右,实际使用起来,根据不同驾驶习惯,基本上也都相差不大。

功能配置

配置上,两家的主动安全配置都比较到位,辅助操控帝豪则多了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确实比较厚道。全液晶仪表的帝豪让车辆瞬间高了一个档次,包括智能钥匙和智能互联系统,更是让帝豪的科技感再次超越桑塔纳,另外还有其他诸多配置,在配置这一块,可以说帝豪完全超越了桑塔纳。

写在最后:

8月份,帝豪销量11454辆,桑塔纳销售9140辆,其实销量已经能够说明很多问题。帝豪作为吉利不可或缺的销量支柱车型,个人以为,相信吉利对其倾注的心血绝对要超过大众,毕竟桑塔纳仅仅仅是一款10万以下的车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