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实的校长叫什么意思(潮实新校长是谁)

广州市教育局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转发《关于做好抗击疫情一线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

通知内文确认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将获得升学政策照顾。此前医护人员子女在升学考试中“加分”的建议,有人点赞,有人反对,也有人提出“加分不如加薪实惠”。部分民办学校随即做出“实惠”的反馈——愿意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减免学费,优质民办学校愿意做出这份“致敬”,对于医护人员子女而言的确是有了更好的选择。

广州东江外语实验学校一直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抗疫,从2月至今学校已发起公益赠送口罩、“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有奖征文活动,持续传达学校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的价值观。

近日,东江外语实验学校发布“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优待措施”,公告内容如下(查看详情介绍):

一、优待对象

全体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二、优待办法

凡是最终入读本校初中部和小学部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可按不同情况享受下列优待:

1、赴湖北等国内外疫情高发地区执行抗击疫情任务的医疗卫生工作人员,且获得嘉奖以上表彰或奖励的,其子女免除三年学费;

2、赴湖北等国内外疫情高发地区执行抗击疫情任务的医疗卫生工作人员,或在本地定点医院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且获得嘉奖以上表彰或奖励的,其子女免除两年学费;

3、在本地定点医院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其子女免除一年学费。

三、优待条件认定

参照广州市标准执行,以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填报表格的复印件为准。

这桩“实惠”优待价值几许?

根据最高一档减免三年学费的数额来计算,东外暂行的学费标准下,如果符合政策的医护人员子弟入读东外小学部,那么可以直接减免11.4万元的学费,入读初中部则可减免12.9万元。可以量化的数额很明确,但如果医护子弟真的选择东外这所学校,那么能获得的优待真的不止这些——根据广州东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目前的硬件设施、后勤配套和师资口碑来说,这项优待还真是一笔份量十足的“献礼”。

广州东江外国语实验学校是一所开设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全学段的高端私立学校,学校全面实施“绿色教育”和精英教育,以全国百强中学“汕头潮阳实验学校”和“南京外国语学校”为标杆,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并能大幅提升学业成绩的“绿色教育”理论为指导,以“打造双复型外语特色和精英人才学校”为办学目标,着力培养“学业成绩优异、素质全面发展”的国际化精英人才。

学校按照高端寄宿制的标准规划建设,甚至设置了创客空间和机器人室,各间教室配备纳米电子黑板和多媒体教学平台,教育设施、设备质量位于本地前列。此外学校设施全部按照“绿色环保”的标准进行建设,必须要特别点赞这所学校的食堂管理标准——东江外语实验学校的食堂以“特级环保”的标准进行管理,设置食材“农残、激素”检验室和营养分析室,盛装食物的器皿禁用塑料,所有食材均定点采购“环保级”或“供港”食材,并可“溯源”。

为了满足学生全面的食品安全和营养需求,广州东江外语实验学校还坚持实验室二次检测——“东外”作为广州市屈指可数拥有自己的独立食品检测实验室的学校,在统一采购供港食材后,检验员将取样再次对有机磷、氨基甲酸酯等其他农残其他指标进行检测。

清北师资团队彰显“加工能力”

此前广州日报已经专门追踪过“东外”的管理团队,这批名师出身于汕头潮阳实验学校和廉江实验学校,被称为“清北”师资团队,因其培养出大批考入清华和北大的学生。

副校长伍成斌,原“潮实”副校长,“潮实”初创时便加入,参与领导了“潮实”崛起的全过程,在任期间,“潮实”首次有学生考入“清北”。高中部校长杨亿亮,原“潮实”高中部学科主任,原湖南省示范校湘潭一中副校长,曾获汕头市“高考先进个人奖”,亲手将30多名学子送入清华北大。高中部副校长谢军,原“潮实”高中部年级德育主任,曾获“高考特殊贡献奖”,历年来考入“清北”学生多达60余人。2015年加盟廉江实验学校,为该校崛起的主要功臣之一。

初中部校长陈剑,原“潮实”初中部教导主任,在潮实工作15年,在任期间,由本学部升上高中后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多达90余人。执掌深圳中澳实验学校初中部三年多,中考成绩就跃升至全区前列。

东外还有一大批名师助阵:信景臣,先“潮实”后“廉实”高中语文教师,清北班班主任,具有丰富的班主任和高考经验,带出了“廉实”首次考上“清北”的两位学生和2018年广东理科高分考生。余士香,原“潮实”初中部物理教研组长,在“潮实”工作13年,所教学生中,有32人获中考单科高分,9人最终考入清华、北大。夏雨舟,原“潮实”初中部语文教研组长,中学语文名师,省级报刊发表论文20余篇。培养的优秀学子中,有9人先后考入清华、北大。

小学教育板块,东外聘来原“广外附设”番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吴宏,吴宏还曾担任华南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主任,曾在广外附设学校小学部工作14年。王晨琳,英国利兹大学研究生,原广外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英语教研组组长。秦卫平,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硕士,原广外附设番禺外国语学校筹备组成员,善于运用PBL和游戏化方式进行教学。

市教育局点评东外“起点高”

2020年4月8日,广州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陈跃红及市教育局法规处、基教处、规划处等领导和专家,增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梁多及区教育局职成与民办教育科等领导和专家莅临广州东江外语实验学校考察指导。广州东江外语实验学校总校长唐晓鸣陪同市、区教育局各领导专家视察了正建设中的“东外”,并汇报了“东外”的建设进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师资队伍等内容。

陈跃红调研员视察学校和听取汇报后表示:“听过‘东外’的建设情况,给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印象深刻的有以下几点。第一是‘起点高’,‘东外’筹设是立足于高起点,走高端教育发展路线,将打造广州东部的高水平学校;第二是‘力量强’,新学校是由原‘潮实’和‘广外附’的班底组成骨干团队,人才方面具有良好的办学基础;第三是‘硬件好’,学校位于发达的增城新塘经济发展区域,虽未完全建成,但新学校已具备良好的硬件基础;第四是‘理念新’,体现在办学理念新,提出的‘绿色教育’很先进,并秉持了原‘潮实’的办学理念,更强化了新学校教育教学的培养加工能力。”

优质师资,加上每一细节都精心筹备的校园软硬件设施,广州东江外语实验学校献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这份礼物的确“有心意”。值得称赞的还有学校在疫情期间这份拳拳赤子之心,体现的是东外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对原则性价值观的把握和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