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es300轴距多少(雷克萨斯es300h轴距多少)

如果给你40万的购车预算,你会买谁?相信不少人都会把目光放在豪车领域,而且40万的预算完全可以考虑一线豪车BBA了,选谁最合适?如果光看预算,40万在BBA中只能考虑A4L、宝马3系或者奔驰C级等入门级豪车,但是结合终端优惠来看,很多人都会选择奥迪A6L。

目前A6L终端优惠力度较大,在7万上下,40万拿下A6L一点问题都没有。再加上A6L以前在坊间和豪车市场的地位,看上去似乎是最佳选择。但是近来又有另一种声音,有不少车主表示,如果有40万预算一定要拿来买雷克萨斯ES,而不买A6L,这样选是合理还是任性?我们就来看看吧。

这里先声明,40万左右的预算看的雷克萨斯ES肯定是ES300h,而不是入门版车型,ES300h目前最低起售价35.9-46.8万不等,共有5个版本。雷克萨斯现在有多火相信已经不用小编来描述,每个对车市有多了解的人都知道,取代了凯迪拉克成为新的二线豪华品牌销冠不是雷克萨斯的目的,照目前的趋势,雷克萨斯已经成为了奥迪潜在的强有力对手。就好像以前在40万领域中,A6L罕逢敌手,现在要面临ES300h的挑战。

首先从定位和尺寸上来看,显然雷克萨斯ES300h处于劣势,4975*1866*1447mm的尺寸,还有2870mm的轴距,在A6L的5038*1886*1475mm的尺寸和3024mm轴距面前,处于下风,A6L的优势更加明显。如果是从空间和尺寸以及后排乘坐舒适度等方面出发,那么选A6L才是最佳选项。

如果从内饰用料方面来看,两款车各有千秋,全新一代的A6L目前有A8同款的三块大屏设计,看上去科技感强烈,并且贯穿出风口和镀铬饰条钢琴烤漆面板等元素的搭配也比较年轻时尚化,看上去很有美感。雷克萨斯ES这款车虽然从定位上来看是要低于奥迪A6L,但是ES300h作为顶配车型,内饰一点不输给奥迪,首先是材质上,肉眼可见的部位都采用了真皮和软材质的包裹,并且中控台造型简约但很有辨识度,尤其是贯穿的镀铬饰条,还有木纹饰板的装饰,以及独特的咖色配色,看上去沉稳大气又有质感,ES300h视觉效果比A6L更有档次。尤其用料和内饰不是A6L的强项,所以和ES300h相比之下,显得就不相上下。

如果从动力方面来选择,ES300h是混动车型,搭载了2.5L/178马力四缸发动机和E-CVT无级变速箱,油耗低但动力和操控性表现一般。而奥迪A6L用40万能买到的肯定是2.0T/190马力或者2.0T/224马力版本,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账面参数要比ES300h更有优势。

既然雷克萨斯ES300h不管是定位还是尺寸亦或是动力,表现都不如A6L,为什么还有人选择?主要是这几点。

一,品牌可靠性表现出色,雷克萨斯不管是在国外的J.D.Power可靠性排名还是国内的榜单,排名得分都非常靠前,甚至连读多年蝉联可靠性第一,旗下车型也以稳定可靠著称,选择ES300h看中的就是耐用可靠省心。

二,雷克萨斯的政策支持,让消费者更省心更动心。雷克萨斯ES300h给出的是6年/15万公里质保政策,并且质保期内免费保养,也就是说,同样的价格雷克萨斯无形之中省了不少用车成本,很多精打细算的消费者就会被吸引。

三,“宁要鸡头不要凤尾”,买A6L是更有面子,但是只能看入门版车型。3.0T+四驱是想都不要想的,而选择ES300h就是ES车型中的高配,并且配置更丰富,用车出行更加便捷。

当然最重要的是,雷克萨斯现如今的地位和热度可以说丝毫不亚于奥迪,尤其是奥迪“烂大街”的情况下,造型优雅个性的雷克萨斯似乎成为了年轻消费者更有性价比的选项,不优惠甚至加价卖的现状也让雷克萨斯的豪华感丝毫不打折,比起怒降7万的A6L,更有格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