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es300h落地多少(雷克萨斯es300h价格)

大家好,本期和大家分享的是《37万提了辆雷克萨斯ES300h,再开奔驰E级,车主有话要说》

我提的是雷克萨斯ES300h,裸车价37万,落地42万左右。选车理由:之前开的是大众的迈腾,陪伴了多年,后期的毛病也陆续都出来了,烧机油以及变速箱故障等等,所以打算换车,不得不说德系车头几年开起来是真的舒服,相比同级别的日系车底盘更扎实更有高级感,动力也是比较澎湃,经历过修一次变速箱换了不少钱之后,后来觉得开车稳定性和可靠性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咬咬牙换了雷克萨斯ES,后期的保养也不用再花钱,图个安心。前不久开了一下新款的奔驰E级,心里感慨万千。

外观方面,豪华就要大气,说到大气,雷克萨斯ES的家族化纺锤设计风格,犀利而外凸的柔美竖格栅,凸显东方设计美学。新一代奔驰E级,怎么着都比ES要新,全新前脸、精致设计、颠覆性的创意,足以继续引领BBA首位。

雷克萨斯素来在设计细节和姿态美感上颇有建树,ES300h的前脸刻意描画出的张扬与个性,一扫市面上千篇律带来的审美疲劳。奔驰E级级可是定义为豪华中型车的典范,星辉进气格栅设计确实档次感很强。

大灯方面,雷克萨斯ES不论是矩阵式LED大灯或流水式转向灯,点亮一刻的交相辉映,呈现出熠熠生辉之姿态。新E级取消了上挑的灯组设计,造型也更圆润,年轻化气息更浓郁。雷克萨斯ES的低重心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拥有4975×1866×1447mm的长宽高数据,2870mm的轴距虽然看上去并不起眼,但内部空间却足够宽裕。

而新一代E级长轴距版侧面线条设计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84mm,轴距达到了3079mm。ES的宽绰车身体量在低重心的姿态下展现的淋漓尽致,匹配密辐式18英寸铝合金轮圈,规格为235/45R18的轮胎主打静音和舒适。新E级采用花瓣状的双五辐式铝合金轮圈与优雅的侧面姿态搭配,18英寸的轮圈尺寸搭配规格为245/45R18的轮胎显得自然而得体。

轿跑风韵的雷克萨斯ES300h自带动感十足鸭尾设计,LED光源灯带的尾灯组显得精致而有序,3条灯带营造得尤为突出的尾部辨识度。对比新E级的尾部设计就看得出其格调和品味,矩阵式ED光源尾灯和外露的高亮银色排气,让这台车有了更多高级感。

打开车门,外露的锋芒不是雷克萨斯的全部,环抱式的内饰布局这是雷克萨斯ES300h的细心之处,仪表盘的液晶显示屏和悬浮式多媒体液晶显示屏的组合,在实用性和科技气息上更为考究。7英寸色液晶仪表盘提供简洁明了的界面显示,保留了豪华行政级的低调氛围,更具备了强大的功能性。

对比全新奔驰级的内饰采用了最新设计手法,不仅层次感清晰,还有氛围灯的衬托,展现出奔驰品牌一贯的经典和豪华。雷克萨斯ES取于自然的豪华,纯粹的木质方向盘饰板以细腻的真皮材质进行包覆,形成了工业与自然的艺术结合。奔驰E级全新设计的方向盘可是蜻蜓状姿态,双横辐造型以及高亮黑色的底纹面板设计,让豪华感进一步凸显。

现在连氛围灯都不算什么豪华配置了,新E级提供了物理属性的钢琴按键式设计,香氛系统则更是锦上添花的存在。

空间和座椅方面,雷克萨斯ES的横向宽度更大,内部空间有了更多延展,在经历历代更迭之后,对于舒适和豪华的拿捏愈发到位,半苯胺皮质座椅的亲肤感和舒适性值得一提。新E级的座椅拥有良好支撑性,皮质缝线凸显出在细节做工上的考究。当然,这车还有高低可伸缩式头枕。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ES在2.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外,还有个最大功率达88千瓦的电动机可以玩。混动系统的好处,就不用多说了。我这2.5L的发动机,能跑出百公里4.3的油耗。

对比新E级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58匹的最大马力和370牛米的峰值扭矩。相比ES300h各有胜负。静谧和环保是雷克萨斯在动力上的理念之。丰田的混动系统,匹配的自家爱信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带有S挡和手动换挡(模拟)模式的功能也更有驾驶乐趣。E级的9AT变速箱在中高速巡航的燃油经济性和传动效率,也不差。

结语

总的来说,奔驰E级对比雷克萨斯ES300h,差距很明显,新款E级仍然是BBA的老大哥,外观设计和内饰很有豪华感,不过定位也更贵,雷克萨斯ES的优势则在于把平顺性和耐用程度以及省油方面发挥到了极致,若干年后雷克萨斯ES依旧能出一个好价钱。最后大家会更喜欢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