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昂克赛拉多少钱2015款(马自达昂克赛拉2015款价格)

前言

此次分析的车型为长安马自达昂克塞拉,马自达作为日系中一款特立独行的车型,它拥有魂动的外观设计理念,深受年轻消费者理念,新车新车指导价为:11.49W-15.99W。本人坚持用数据说话,【相信数据,依赖数据,使用数据】。

一、市场价格分析

结论:2014款性价比最高。

2014款马自达昂克赛拉是改款后的首台车型,面对新旧更替的时期,价格优势调动较大,通过数据发现14款的二手价格与新车价格之间的差距较大,是最具性价比的一款车,而14款以后的车型,二手价格还是相对较高,比较接近新车价格,性价比偏低。此外,2020款车型由于是换代车型,二手数据尚未统计。

二、二手车源保有量分析

结论:17款保有量最大

二手车的保有量情况将直接影响我们的购车,保有量大我们则可以选择车况更好的车辆,同时议价机会也更大。通过数据发现,此次我从瓜子和二手车之家上获得数据源,瓜子总保有量为613辆,二手车之家总保有量为1666辆,其中2017款车型占比最大,达到46%,其次是16款和14款,分别为31%和18%。

三、车型质量问题分析

结论:发动机故障灯问题。

从2014年至今,马自达昂克赛拉总共有1756个投诉,通过数据比对发现,2019款投诉最少为82起,2017款最多达到1172起。总结出八大系统故障中,2017款的车型,发动机故障占比最高为458起,排名第二的是车身附件及其电器故障为325起,接下来为转向系统、变速器、前后桥和悬挂、制动、轮胎以及离合器,分别为121、109、97、39、21和2起。

其中2014款和2015款部分车型因存在问题有过召回,召回原因为:部分车辆点火线圈在高温等特殊工况下,可能会进入保护模式,发动机某一个缸无法正常点火,发动机故障灯点亮,导致发动机抖动,存在安全隐患。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点火线圈并更新新状态点火线圈匹配的PCM程序,以消除安全隐患。

处理方式为: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特约经销商主动联系相关车主,安排免费检修事宜。

总结

通过数据分析发现,2014款性价比最高,其他年份车型,除了2017款发动机故障灯问题外,其他车型均无较大质量问题,值得购买。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在购买2014款和2015款车型的时候,一定要询问清楚4S店,确认车辆是否已经召回维修过,避免购买到依旧“带病上路”的车型,存在安全隐患。这就是本篇文章的全部内容,如果你觉得有用就欢迎转发点赞,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车型的数据信息也欢迎关注我。我坚持用数据说话【相信数据,依赖数据,使用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