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支付宝需要什么卡(支付宝需要办卡吗)

0月租、无限流量!


在看见介绍的这一刻起,黑马就知道:我一定要有一张广电的5G电话卡。


这不,就在最近,黑马看见有公司称:为助力文化宣传,公司向“中国广电”统一定制了2000万张“广电5G就业上岗卡”。



名字奇不奇怪的先放在一边,我们直接来看这个“广电5G就业上岗卡”的相关权益。


根据介绍称,这个“广电5G就业上岗卡”,0月租、无限流量不封顶不收费,每分钟通话更是低至0.01元!


说实话,这个权益,什么奶牛卡、西钉卡之类,在它面前都弱爆了!黑马敢说,只要它敢出,黑马就敢把自己的联通移动通通过户。



正当黑马还在苦苦寻找办理渠道的时候,中国广电直接在线辟谣。


根据中国广电的公告称,广电并未对外发布任何广电5G商用业务套餐的信息,没有和任何企业进行广电5G电话卡营销合作,更没有向公众市场销售广电5G电话卡。


所以,上面提到的“广电5G就业上岗卡”,本质上就是一场骗局。



那么,这个骗局的目的是什么呢?黑马是这样想的。


根据广电发布的辟谣公告显示,想要申请“广电5G就业上岗卡”,必须要由本人按程序要求(刷脸、上传身份资料等)激活即可,等中国广电正式对外营业时同步开启使用。



在这里,犯罪分子完全可以通过程序伪装电话卡申请页面,骗取用户资料申请实名认证手机卡。


说得直白点就是,犯罪分子通过程序伪装拦截电话卡申请页面。因为程序做了伪装,表面上显示你在申请广电的电话卡,我们也以为自己在申请广电的电话卡,但实际上你真正申请的却是移动、联通或者电信的电话卡。


这个过程就好比是网络上的慢充话费洗钱。你以为钱是交给平台,但实际上是你的钱商家收入囊中,韭菜被骗的钱去充了你的话费。


具体流程可以参考下面这张图:


(图源知乎为什么说:慢充话费很可能就是洗钱?其中有哪些猫腻?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3868960)


至于为什么费这么大劲办理手机卡呢?相信大家也能从近几年打击电信诈骗的力度上感受到。


为了打击电信诈骗,所有入网的手机卡都需要实名认证。这对于骗子来说,无疑是打在了七寸。毕竟没有足够多的实名手机卡,又怎么去做电信诈骗呢?


于是,犯罪分子不得不通过各种渠道办理实名认证电话卡。上述打着广电名头推广“广电5G就业上岗卡”的骗局就是其一。


如果你或者你身边的朋友不小心点击了链接,办理了所谓的“广电5G就业上岗卡”,那么黑马建议你或者你朋友,请务必要在微信或支付宝搜索【一证通查】,查询一下自己名下是否有陌生运营商的卡。



如果有陌生手机卡的话,那么务必尽快致电相关运营商注销手机卡,否则很有可能牵扯进相应的刑事案件。


“防不胜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