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金审核为什么收费

来源:【南阳日报-龙腾南阳】

4月30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河南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5月1日起正式实施,让低保申请流程更简化、审核期限更短。

《办法》明确了认定低保的条件,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有关规定的,可以申请低保。进一步优化低保审核确认流程,不再将民主评议作为必须环节,只对公示有异议的低保申请对象开展民主评议。明确乡镇(街道)承接县(市、区)按程序委托下放的低保审核确认权限,县级民政部门加强监督指导。

此外,《办法》要求低保审核确认工作应当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之内完成;特殊情况下,延长至45个工作日。眼下,一些低收入群体已经受益于政策变化。“今年2月份村里帮我向乡镇政府递交了低保申请,3月份就领了低保金。”聊起享受到的低保政策,信阳市淮滨县困难群众老张说。

截至3月底,全省共有城乡低保对象317.4万人,共发放城乡低保金21.6亿元。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文来自【南阳日报-龙腾南阳】,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