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vega不如1080ti(Vega56和1080)

AMD Vega显卡刚刚发布,除了游戏玩家追捧,还有一帮人早就迫不及待了,那就是“矿工”。

此前不断有消息曝出,RX VEGA的挖以太币的性能有70~100M算力之多,那么真实情况是什么样的,看看论坛里的这些人的实测,你就清楚了。

从测试中可以看出,AMD显卡挖矿简直就是吊打NVIDIA显卡,那么到底为什么A卡挖矿强于N卡。

这里为广大小白做个科普,高手就不要纠结细节了,以说明问题为准。

挖矿靠得是浮点运算,浮点运算是个啥就不解释了,太深奥了。总之浮点运算强那么挖矿能力就强。

浮点运算强不强怎么看,这里有个简单方法,看晶体管数量!

下图是AMD Vega64/56和NVIDIA GTX1080/1070的参数对比对,注意晶体管数量这里,AMD的晶体管数量在125亿个,NVIDIA晶体管数量在72亿个,很明显A卡比N卡多的多。

由于A卡和N卡的厂商对于性能有不同方向的侧重,而A卡恰恰侧重于挖矿有利的那些方向。

看到这里你知道为什么A卡挖矿比N卡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