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什么截图软件好用(安卓手机截图软件哪个好用)

关注职场办公,分享实用干货,洞察科技资讯,这里是「职场科技范」。

在工作生活中,有的人喜欢用开源的安卓系统,有的人喜欢更加流畅的iOS系统,但是不得不承认,安卓手机中独有的5个功能,确实比iPhone好用。

01 应用分身

很多网友调侃说,只有1个微信的人,肯定是用的iPhone,因为它不能应用多开。

当我们有多个微信号的时候,微信分身的需求就非常大,这对于安卓手机来说,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在设置中找到「应用分身」功能。

微信在分身之后,你的手机界面就会出现2个微信的图标了,直接点击即可同时登录两个不同的微信号。

02 长截图

苹果手机截图只能局限于手机屏幕长度,想要长截图需要后期通过软件再拼接,安卓用户的滚动截图可以轻松实现长截图。

用华为手机长截屏为例:

想要截长图很简单,只需要用指关节在屏幕上画一个S,然后滚动屏幕就可以完成长截图了,是不是很炫酷?

03 录音转文字

安卓手机还有一个神奇的工具,只需要对着手机讲话,就能将录音转为文字。

我们打开「一键录音」,选择录音实时转写,支持全国各地区的方言识别,实时将录音转写成文本,适用于课堂笔记、会议纪要等场景,真的太省心了!

04 手机数据迁移

如果你想换新手机,最关心的应该就是旧手机的数据要怎么迁到新手机上。其实对于安卓用户来说,换新机非常方便,就拿华为举例:

1.在新旧手机上分别打开「设置」-「系统和更新」-「手机克隆」;

2.在新手机上选择旧手机类型,用旧手机扫描新手机二维码,建立连接;

3.选择你需要迁移的数据,开始迁移即可。

04 电池补电

这个可以说是安卓手机隐藏的神技能了,如果你在外面突然手机没电了,就可以用这招来紧急给自己的手机补个电:

1.在拨号键盘输入「*#*#2846579#*#*」,就会自动弹出“工程菜单”;

2.点击「补电」即可,然后还可以查看电池的温度和电池电量比例。

05 扫码分享WiFi

我们手机里已连接到的WiFi,忘记密码的情况下,安卓用户可以通过二维码分享WiFi信息,对方只需要扫一扫就能显示密码。

iPhone手机却没有这个功能,有时候别人问我要密码,手持iPhone的我,只能尴尬的说不知道。

上面这5个安卓手机独有的功能,确实比iPhone好用,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