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当司机(什么动物当司机最合适)

蓝腹松鼠 通讯员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段晓涛)9月3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在该站执勤现场查获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蓝腹松鼠一只。

蓝腹松鼠 通讯员供图

当日14时许,该站执勤民警依法对一辆从六库开往兰坪的私家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后排坐笼子里关着一只褐灰色的可爱小动物。经询问得知,该小动物是该车驾驶员在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工作期间朋友赠送的,准备带回兰坪老家饲养。经联系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鉴定,该动物为国家“三有”(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保护动物蓝腹松鼠。

目前,此案依法移交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该站在打击走私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紧密结合边境立体化防控建设,建立“打、防、管、控、建”整体推进的打私工作新体系,以“堵源头、强治理、重防范、保安全”为抓手,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的维护了边境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