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两年一期(两年一期是什么意思)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陈殷、骆玮)记者昨日从河源市政府获悉,经过为期两年多的建设,总投资8亿元、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深圳南山河源高新区共建产业园迎来高光时刻,该产业园一期开园暨二期签约启动仪式前日在河源高新区如期举行,当天有21家企业意向入驻,预计年产值超过60亿元,这既是深河产业共建结出的丰硕成果,更是双方深化合作新的发展起点。

据河源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大深圳对口帮扶河源工作力度,以“创新发展,飞地经济”为核心,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探索政府引导、优势互补、政策叠加、园区共建、利益共享的跨区域合作模式,实现产业“转移—承接”无缝对接,2018年12月22日,河源市政府和深圳市南山区政府签订了有关《深圳南山河源高新区产业园共建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深圳南山河源高新区产业共建,强化产业合作。在签约后的一年内,深圳南山河源高新区共建产业园实现了一年全面封顶、两年一期开园,并且同步完成一期的招商工作,目前已引进2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期入园企业达产满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至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