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市场动向(什么是市场动向分析)


朝闻证

北向:-89.31亿,总成交:1.09万亿,10断连2,特点:北向资金连续第5个交易日净流出且净卖出金额大幅放大,在经过当日早盘阶段性小幅净买入状态之后,开始了转向加大卖出额的力度,并在午后呈单向加大净卖出的状态尤其收盘前加速动作明显。沪深股通同向净流出,但沪股明显强于深股的流出的力度,其中,沪股(-65.90亿),深股(-23.40亿)。对应市场各指数,均呈现早盘相对较强而午后连续逐级走弱的形态,除中小100指数和科创50指数收小阴线外,其余各指数都收中阴线,其中,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2%。两市上涨超1000家公司,下跌超3700家公司,涨停或涨幅超10%的有65家公司,跌幅或跌幅超10%的有37家公司,市场情绪转弱,普跌性确立。市场主线:主要集中于汽车一体化压铸,汽车零配件,风电设备等少数几个板块。今天跌幅板块具有普遍性,包括此前的大基建概念,大金融,中字头,猪肉概念,智能机器,房地产概念,粮食概念等都出现调整。

宏观与市场:关注国内老基建与新基建的政策进一步动向;关注月末联储大码加息预期对市场动荡的可能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