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干什么用的(3d打印机是干什么用的)

以前提及到3D打印,总觉得是离我们非常遥远的高科技的技术,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影响到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可是随着现在三维打印机的制作成本日益降低,民用甚至家用的3D打印机也已经逐渐被大家所接受。

以目前的3D打印技术为例,使用塑料作为消耗品的3D打印机已经在市场上大规模应用。主要适用于设计阶段,帮助用户更快地可视化头脑中的设计,不再是以前的“纸上谈兵”,而是更快地验证设计的可行性,节省相当多的时间、精力和金钱。

对于建筑师来说,3D打印机打印的建筑模型需要比传统方法缩短近一半的时间,另一点是可以大幅降低成本。一卷耗材,可以打印3-4个左右的型号,成本低,打印的材料也环保,制作精良,完全符合设计师的要求。

例如,汽车设计师、汽车外形或内部结构设计,可以通过3D软件预先绘制所需部件,然后通过切片软件转换成G-code代码,通过SD卡直接插入FDM 3D打印机,然后操作触摸屏,轻松开始打印。印刷的零件模型为设计师提供了更直观的体验。另外,还有电影、动漫产业。以前都是用手制作道具,现在使用3D打印直接制作道具,可以轻松打印个性化的怪物头和全身设备,效果也很乱。首先制作过程很短,可以为剧组节省很多时间,其次几乎没有复杂性,可以大大提高影视剧的视觉效果和质感。

而且,在一些电子行业,传统上每次制作原型都要重新开张,费用很高。优点是使一台3D打印机可以同时打印多个不同的模型,大大缩短了模型制作时间,设计师可以在产品设计过程中直接打印模型,省略外部模型制作过程,有效防止数据泄露。

那么,3D打印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挥价值呢?

现在,已经有很多用木材或竹子制作的家具连接了3D打印设备,如桌子、凳子、橱柜等。这样做出来的家具,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了一定的灵活性,你可以发挥创意,根据自己的生活环境,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家具的大小,以方便自己的使用习惯。要使家具与人相适应,而非与人协调。

另外,一些家具厂还推出了3D打印零件,如桌脚、凳脚等易磨损零件和某些可折叠家具的零件。

由于时代的变化,有些玩具不再受欢迎。而且通过3D打印,父母可以自行制作自己的玩具,并和他们的孩子一起玩。此外,有些经典玩具,随着时间的流逝,可能会出现损坏或哪种配件丢失。如今想要再次购买这些配件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一些玩具制造商,开始提供3D打印的3D打印服务。很多创造者也在通过3D打印修复这些古老的玩具。

另外,智能家居行业通过3D打印,在处理过程中不需要使用工具或模具,从而大大降低了制造成本。这在概念设计前期尤其有利。设计师不必担心费用。这有助于通过对各种形式和功能进行概念建模,充分开展集体讨论,加快最终设计。可以优化家庭产品开发流程,解决和提高整个产品开发的环节和生产力,改变家庭设计的设计思路。最后是创业者,追求新颖,追求创新。因此,他们的设计往往具有个性化、与众不同的特点,都可以说是不正常的,市场上存在的技术成本根本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由于3D打印机的出现,不再受到限制。

今天,很多教育机构纷纷引进3D打印设备,将其引入教室,使学生能够在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上接受训练,使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成为现实,大大发展学生的动手和动脑子的能力,实现学校培养方式的转变。学生可以在电脑前完成设计,然后通过3D打印机完成制作,使虚拟世界的创作与现实世界的制作无缝连接。以上是根据经常合作的事例整理的小例子。事实上,3D打印机已经慢慢渗透到各行各业。

深圳市云图创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3D打印设备专业研发制造商,专注于3D打印技术应用研发,致力于为各行业客户提供高效的3D打印应用解决方案;以高端技术设备为客户提供更高精度的3D打印服务,竭诚助客户提速产品研发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