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控股有限公司(什么是控股有限公司股东)

新京报讯(记者 饶舒玮)8月27日,深圳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控股”)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今年上半年,深圳控股实现收益19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71%;毛利73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66%;整体毛利率约38%,同比持平;溢利约18.55亿港元,同比增长约403%;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为13.9亿港元,同比增长332%。

从财务指标方面来看,截至2021年6月30日,深圳控股的银行及其他借款总额约346.42亿港元,其中约218.9亿港元为浮息借款,其余均为定息借款;长期部分约219.57亿港元,约占借款总额的63%,短期部分约126.85亿港元,约占借款总额的37%。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6月末,深圳控股的“三道红线”各项指标均处于绿档,其中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0.1%,净负债率为43.7%,现金短债比为1.5倍。

而在土地储备方面,今年上半年,深圳控股于马鞍山、长沙、中山和深圳共拓展4块土地,总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约176万平方米,总地价约94亿元。截至2021年6月底,深圳控股土地储备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52万平方米。其中,大湾区土地储备建筑面积占比67%。深圳控股方面表示,未来集团将继续聚焦大湾区、深耕深圳,积极寻求项目资源,并关注重点一、二线城市优质项目的投资机会。

新京报记者 饶舒玮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