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拍写真用什么档(佳能拍写真用什么镜头)

P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程序自动模式。

P模式的最大特点是:相机根据周围的环境自动进行测光,然后给出光圈值、快门值,所有的都由相机自动设定。

P档比较适合初用相机的新手,或者是在抓拍的时候使用。

但是由于光圈快门ISO都是相机自己设定,所以没办法拍出有创意的照片。


M档也就是常说的手动挡。

M档最大的特点就是光圈、快门、ISO等值都是由摄影师自己调节,而相机的测光参数只是一个参考。

一般来说,有经验的摄影师会使用“手动模式+点测光”的组合,在光线复杂,光比大的环境下更能准确的曝光。

这个档位比较适合长时间曝光的星轨、车流线、室内静物的拍摄。


快门优先也就是S档,只有佳能是叫Tv档。

快门优先最大的特点就是有摄影师控制快门大小,相机来控制光圈和ISO,使画面曝光正常。

因为调整快门可以控制画面曝光的时间,可以通过告诉快门凝固运动中的物体,可以用来打鸟,或者体育运动等。也可以用慢速快门来拍出梦幻般的水流效果。


光圈也就是A档,只有佳能是叫Av档。

圈优先模式的最大特点是:由摄影师自己来控制光圈的大小来决定背景的虚化程度。而快门速度则是由相机根据光圈值、现场的光线来自动设定。

光圈优先模式适合拍:自然风光、人像写真、微距花卉等。

拍风光可以采用广角镜头加中小光圈,获得较大的景深,保证前景和背景都清晰。拍人像,则可以使用大光圈来虚化背景突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