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 宏光 载重多少(五菱730什么价)


在国内提到五菱宏光和宝骏730,可谓是“家喻户晓”的车型,一辆踏实能干,一辆经济实用,长期位居国内微面和入门级家用MPV销量前列,没想到如今它俩竟然“合体”了。这里说的合体只是玩笑,实际上是老款宝骏730的五菱换标车型,车名依然延续之前的730,只不过这次改叫五菱730了;其实在海外市场生产销售的的宝骏730,正是挂着五菱车标的,此次国内版五菱730的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了。目前五菱730只上市了一款车型,为上海通用五菱与毛豆新车合作的毛豆定制版,厂商指导价6.38万元,要比五菱宏光PLUS的最低配还要便宜,不过二者在造型设计和动力平台上,都有着明显区别,五菱宏光PLUS偏向于载重拉货,而五菱730则更注重乘坐舒适性一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表现如何吧。

外观方面,五菱730相比于老款宝骏730,也仅是在车头和部分小细节处有所调整,整体不看车标的话,几乎很难察觉到区别;想当初宝骏730就是凭借着这幅长相,在国内市场一炮而红,包括现款新增的超值版,依然保持着这样的造型设计,想必大多数消费者对其都已不再陌生。由于车型采用的是前置前驱形式,所以车头部分相比常见的微面要长一些,机盖表面前倾的设计,与车身A柱之间过渡自然流畅,让车头保持了不错的整体感;中网格栅与大灯之间形成贯通样式,一定程度上也延伸了前脸视觉宽度,五菱730对中网结构有所调整,盾形的轮廓得以延续,但材质上只是黑色工程塑料,且在五菱车标两端增加了细长的镀铬饰条点缀,相比宝骏730在质感上略显逊色。

大灯造型简约大方,与中网和车头整体轮廓搭配协调,远近光灯组均为卤素光源,好在近光灯配有透镜结构,看起来不至于太显朴素,功能上仅支持简单的高低调节。下格栅处同样为贯通样式,中间辅以一根细长的横向镀铬饰条点缀,让前脸看起来更具层次一些,两端的仿灯带设计仅为装饰,车型没有配备前雾灯装置。

车身侧面比较简洁素雅,平直的车顶弧线和整体饱满的轮廓,能够为车内提供更充裕的实用空间;从大灯末端延伸出的高腰线,一直横贯到尾灯附近,搭配车门下方的一段内凹式处理,让侧面看起来不会显得过分单调;后视镜集成了车侧转向灯带,仅支持单一的电动调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10/1765/1740mm,轴距为2750mm,车型定位于紧凑级7座MPV,相比现款宝骏730在车身长度上减少了70mm,宽度上减少15mm。车型采用的是16英寸钢轮毂,表面为银色塑料轮毂盖,制动类型为前盘后鼓,轮胎匹配玲珑GREEN-Max HP010系列,规格为195/55 R16,车内配有胎压监测系统。

车尾部分较为工整,车顶扰流板中间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带,后风挡缺少了雨刷功能;尾灯面积较大,和车尾表面的融合自然,点亮后能够起到不错的警示作用;车尾底部增加了一块表面凹凸有致的银色护板,与车头饰条起到呼应,诸如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均没有配备。

内饰方面,五菱730车内和现款宝骏730超值型,除了方向盘表面的车标不同外,其它部分基本一致;由于车型配置有限,可以看到内饰主要以实用主义为主。中控台造型宽大饱满,表面均以硬塑料材质覆盖,面板处加入了细微的拉丝纹路处理,下方一根横贯式银色饰条,能够起到一定的点缀作用,同时也让车厢内部看起来更显宽敞。

三辐式方向盘为五菱和宝骏家族样式,不过这棕色样式不如常规的黑色更顺眼,表面采用了一圈镀铬饰条点缀,能够提升一丝精致程度;握柄处为塑料材质,两端增加了仿打孔状防滑处理,方向盘支持手动上下调节。仪表盘为双炮筒机械指针式表盘,搭配中间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二者均为黑底白字样式,日常读数直观明了,中间屏幕能够显示常规行车信息。

中控部分,车型仅提供了简单的收音机和音乐播放功能,空调出风口中间空出的部分,看起来显得有些廉价感,想必大多数车主后期都会自行加装液晶触屏;银色饰板中间保留的旋钮和按键有模有样,实际可控制的都是一些最基础的多媒体功能。前排手动空调面板为大尺寸三旋钮组合,虽然样式上有些老旧,好在实际适应过程便捷顺手。车身配置方面,诸如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时下轿车上的常见配置,在五菱730上均没有配备,主副驾驶位均提供了前方安全气囊。

车内采用的是2+2+3座椅布局,座椅表面为织物材质拼接,造型宽大饱满,内部填充柔软;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方式,且副驾驶位无法控制高低。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的设计,相比于一些三座样式,能够兼顾更好的舒适性,不过车型没有提供独立扶手;后排空调出风口位于第二排头顶位置,有利于大空间的制冷,空调控制区旁边还设计了USB电源接口。第三排座椅横向空间充足,满足三人同时乘坐无压力,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但无法将座椅整体掀起,空间利用率有限。


动力方面,2020款五菱730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105Ps,最大扭矩135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