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考驾照多少钱2015(深圳考驾照多少钱2022)

南都讯 记者张小玲 2022年6月1日,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以下简称“深圳重疾险”)2022-2023医保年度个人参保正式开启。深圳市医保局今日提醒,个人自费参保通道已开启,保费标准为39元/人/医保年度。

深圳重疾险七个医保年度总计赔付14.4亿元

作为深圳市政府重大民生实事之一,深圳重疾险自2015年开始实施,参保人数逐年增加,2021-2022医保年度参保人数已达796万人,在全国政府引导支持型商业保险项目中参保人数位居第一。只要是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且为在保状态均可参保,不限户籍、年龄,不限既往病史、职业。

39元低保费,可享高保障。一是住院保障:保障期内,参保人住院时发生的医疗费用,属于医保目录范围内且 应由其个人自付的部分累计超过1万元的,超出部分可报销70%,无最高支付限额;二是特药保障:保障期内,参保人在深圳市医保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购买深圳重疾险特药目录内 17种特药的费用可报销70%,最高可报销15万元。

参保人在深圳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或转诊、备案在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疗机构住院的,可刷深圳社保卡直接结算赔付,无需参保人申请理赔。

截至2022年3月底,深圳重疾险七个医保年度总计赔付14.4亿元,受益人数超11.6万人,单人获赔最高额达115万元,充分体现了重疾险对重大疾病高额医疗费用的补充保障作用,有效缓解了参保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2022-2023医保年度个人自费参保通道已开启

此外,深圳重疾险今年向全体参保人提供两项增值服务,一是线上问诊服务,每人可享3次,可在参保深圳重疾险后前往“城市一账通”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或登录平安好福利APP自主领取;二是罕见病药品报销金,患有SMA脊肌萎缩症、庞贝氏病、法布雷病和黏多糖贮积症(Ⅰ型)的深圳重疾险参保人在使用艾满欣、美而赞、法布赞、艾而赞特效药时,提供最高5万元的指定用药费用报销额度。

深圳重疾险2022-2023医保年度个人自费参保通道已开启,保费标准为39元/人/医保年度,未通过团体方式参保且不满足一档个人账户划扣标准的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可在2022年6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关注“城市一账通”或“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进行个人自费参保,亦可携带身份证件、社保卡前往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各分局的平安服务窗口现场办理参保缴费。

注:一档足额划扣标准为2022年5月31日个人账户余额大于等于6971.8元且在2022年6月10日-6月25日间未申请不参加2022-2023医保年度重疾险的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

参保个案待遇:

为儿子投保了深圳重疾险的杨先生说:“我的儿子住院治疗2个月,费用236万,最后仅自费24万。”

2021年8-10月,杨先生的儿子因为突发意识障碍被送至医院住院治疗,2个月后康复待出院,医疗费用236.4万对于他们普通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是一笔巨款,但由于其儿子参保了深圳基本医保及深圳重疾险,在深圳医保报销163万后,深圳重疾险报销48.5万,最后只需自费24.3万。

仅39元的深圳重疾险,除了能为家人添一份安心保障,也能为在深圳打拼的自己,添一份健康保障。

参加了深圳重疾险的27岁艾女士说“一盒靶向药快5万,我买了5盒,只掏了2盒的钱。”

2019年5月开始,艾女士忽然反复咳嗽、咳痰,2个月后得知身患支气管肺腺癌且癌细胞全身多处转移,该病可使用“安圣莎”靶向药进行治疗,但一盒“安圣莎”就需49980元,对于在深圳普通打工的艾女士而言,该笔费用难以承担,但因艾女士有参保深圳重疾险,2019年7月到11月,艾女士共购买5盒安圣莎,原本需24.99万元,但深圳重疾险给予报销15万元,相当于为艾女士节省了3盒安圣莎的药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