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余额rmb是什么意思(信用卡RMB是什么意思)

把信用卡作为经济中货币存量的一部分似乎是很自然的。毕竟人们用信用卡可以购买许多东西。因此,信用卡难道不是一种交换媒介吗?

乍一看这种说法似乎有些道理,但信用卡不是一种货币存量的衡量指标。理由是,信用卡实际上并不是一种支付方式,而是一种延期支付方式。当你用信用卡买一份饭时,发行信用卡的银行向餐馆支付了应该支付的钱。过一段时间,你必须偿还银行的钱(也许还有利息)。等到支付信用卡账单时,你会从你的支票账户签发一张支票来进行支付。这种支票账户上的余额是经济中货币存量的一部分。


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完全不等于借记卡,借记卡自动的从银行账户提取资金为所买的东西付款。借记卡不允许使用者为购买而延期支付。只允许使用者立即从银行账户中提取存款。从这个意义上说,借记卡更类似于支票而不是信用卡。借记卡上的账户余额包括在货币存量的衡量中。


尽管信用卡不作为货币的一种形式,但它对分析货币制度是很重要的。信用卡持有人可以在月底一次付清所有账单,而不是在购买时随时支付。因此,信用卡的持有人所持有的货币平均而言可能少于没有信用卡的人。这样,信用卡的引进及普及程度的提高可以减少人们选择持有的货币量。

所以在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注意方法方式。不要因为超前的消费理念而影响到自身的信誉。从而被列为失信人员,会影响到后期的生活。造成许多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