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宝来手自一体落地多少钱(大众宝来手自一体时尚版落地多少钱)

一汽大众的宝来和速腾都是非常热销的紧凑级别轿车,宝来定位更加亲民,速腾定位更加高端,两款车型都是不错的家用代步车。有网友目前遇到了选车难题,当地宝来指导价为13.9万的自动精英版优惠完之后裸车11万,全款落地价格在13万上下。同店里的全新速腾1.2T自动舒适型优惠完裸车12万多,落地价在14.5万元上下。两车实际落地价相差1.5万,网友表示差价也能够接受,但并不确定家用选哪一个更好。

宝来和速腾现在是同MQB平台的车型,只不过速腾是全球车型,德系血统更加纯正。宝来属于热卖的中国特供车,价格方面更有优势。车身尺寸以及定位方面速腾略有优势,两车最大的区别是底盘后悬挂,宝来采用的纵臂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速腾采用的多连杆独立悬挂,速腾的后悬挂更加高级,而且成本更高,宝来悬挂成本相对较低,走的经济实用路线。但实际走铺装路面两车差距并不大,速腾并没有因为悬挂的优势做到在行驶质感上跟宝来拉开明显差距。普通人开这两款车甚至辨别不出差距,只有在走烂路的时候能够体会出细微的差别,而且这种差别还主要来自心理上。

宝来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113匹马力,145牛米的最大扭矩,官方给出的零百速在13.7秒,标准的买菜车,基本上没有什么驾驶激情,就是个代步工具。速腾1.2T为116匹马力,跟宝来1.5自吸功率大相径庭,但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能输出200牛米的最大扭矩,再加上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较高,所以就算车重方面有劣势,加速也要比宝来好一些,零百速能够做到11.2秒,但这也是五十步笑百步,同属代步车的范畴。

速腾1.2T发动机由于基础排量较小,在涡轮介入之前动力非常弱,涡轮介入之后动力才能充分爆发,所以输出方面并不如自然吸气线性。而且虽然输出扭矩略大一些,但动力爆发的谢斯底里,相当勉强,不少用户也反应发动机噪音略大。宝来1.5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相对就佛系平顺一些,虽然没劲,但是也不争不抢。

两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在可靠性方面宝来自然吸气发动机加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更加平稳,可靠性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加92号汽油就可以,更换机油也不必换全合成的,相对来说使用成本更低。速腾1.2T需要加95号汽油,机油需要用全合成,因此虽然油耗更低,但实际使用成本反而比宝来更高一点。当然这只是细节比较,实际两车用车成本差距并没有那么明显。双离合变速箱在路况较好的地区使用有可能成本更低,在路况较差的地区变速箱的平顺性和可靠性又不敢恭维了。

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差不多,宝来自动精英多出了主动刹车,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和自动空调,配置相对来说更加实用。速腾多出了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全景天窗和10色氛围灯,主被动安全配置更好,高逼格配置占优。

两款车型家用都不错,单论性价比,个人感觉便宜实惠的宝来应该更适合普通老百姓使用。但速腾从里到外给人的感觉确实更高贵精致,如果用车路况比较好,也是挺不错的选择。

以上内容就是小马的个人观点,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也欢迎朋友们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关注,说说你感觉1.5升自动精英宝来和1.2T自动舒适速腾家用选谁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