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淮安考驾照多少钱(淮安市考驾照多少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任思雨

作为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身经大小考试,早应当云淡风轻。

但有那么一项考试,无论拿证多年,只要一想起当年的场景,还是会心头咯噔一下:

考驾照。

不知你有没有留意过短视频平台上的驾照考试直播,最近,福州交警直播科目二考试,短时间内就吸引了超100万人次观看。

不仅仅是福建,陕西、湖北、广东、江苏、湖南等多地都把驾照考试现场搬进了直播间,观看人数最多时甚至超过500万。

来源:视频截图。

拿到驾照的,最爱看这个

你也许会疑惑:不就是考个驾照,有什么好看的?

乍一看上去,这种直播间甚是枯燥:一个单调的车后座机位,一个紧张的学员背影,和一个场外主播的解说音。

但完全沉浸式的直播体验,还是让许多网友瞬间忆起当年考试的刺激感:

手在抖心在颤,两脚踩不住三踏板,语音通报一响起,脑袋也跟着完全乱。

轻轻一句“考试不合格,请把车开回起点”,就是多少人的梦魇。

来源:视频截图。

可为啥有这么多人爱看考驾照直播?热闹的评论区似乎已经说明了一切——

“我们拿了本的,就爱看这个,嘿嘿。”

虽然自己烈日下学车、挂科多次的噩梦不堪回首,但看别人考驾照,那可是真快乐。

来源:视频截图。

比如,陕西省公安厅官方抖音帐号“陕西警方”的直播间里,来考试的学员们统统都被称为“追梦人”。

来,我们有请第一位“追梦人”上场。

场外主播正在介绍前情提要:这位考生压力很大,因为这是他第二次考试了,只有这一次机会了,希望他通过。

来源:视频截图。

只见考生先后通过了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半坡起步,马上就开始曲线行驶,看上去一切都挺顺利。

主播又道:“其实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是相对来说难度比较低的,但考生一定要注意不要压线。”

但说时迟那时快,主播的话音刚落,考生的车里就响起语音通报:“右后轮压边线,第二次考试不合格,请把车开回起点,退出考场。”

来源:视频截图。

云监考,掌握100种“挂科”方式

在“云监考”的位子上,你可以见证考驾照的100种挂科方式。

有人刚刚起步,没关好车门,挂;

有人半坡起步,离合器抬猛了,挂;

车身扫线、侧方停车中途停车、半坡起步边距太宽……科目二的五个项目,总能找到一个适合“挂科”的点。

来源:视频截图。

有些“追梦人”,看上去开得稳稳当当、谨慎无比,最后却被提示:“项目完成时间超过210秒,第一次考试不合格”。

来源:视频截图。

比起科目二直播间匀速但精确的节奏,科目三直播间的观赏体验可谓是相当刺激,因为随时都要面对各种突发的意外。

有学员看见前面的停车懵了,立刻急刹、熄火,结果启动车辆时未空挡,挂了。

来源:视频截图。

有个学员掉头,差点撞上后方来车,被安全员一脚刹车结束了考试。

来源:视频截图。

还有学员历经艰辛终于过了,又因为停车骑压车道中心实线或车道边缘实线,扣100分。

来源:视频截图。

起步就熄火,考试结束;没看后视镜没打对灯光,考试结束;启动发动机未置于空挡,考试结束;经过路口时不减速,考试结束;未平稳加减档,扣100分,“请把车开回起点”。

在一场持续了好几个小时、播放量超500万的科目三考试直播里,观众们看到车换了、安全员也换了,愣是没看到一个学员过了。

那场面,简直像一次大型驾考宝典复习课堂。

考驾照,咋就这么难?

没考过的紧张兮兮,考过的快乐无比,当年网友们被学驾照虐出的泪,都变成了如今直播间里指点江山的痛快。

来源:微博截图。

多少人的考驾照经历,都能写一部史诗级血泪史。

不信你看,负责直播解说的主播民警信心满满地示范,结果处处“翻车”,第一次倒车入库挂了,半坡起步又溜车了两次……

来源:视频截图。

最后在100万观众的见证下,喜提“溜车小王子”的称号。

曾有网友提问,花了钱还觉得没尊严的体验有哪些?最高赞的回答就是“考驾照”。

来源:网页截图。

不管你平日里是精英还是学霸,在教练面前都是从零开始的学渣。相信每个从驾校出道的练习生,都或多或少领会过教练的讽刺之道:

“前面骑自行车那老大爷闭着眼睛都比你快。”

“家里有条件的话给你买个停车场吧。”

“是车库的错,线给你画歪了。”

尽管上车前自诩《速度与激情》里的范迪塞尔、《头文字D》里的周杰伦、跑跑卡丁车的高阶玩家,但坐上车后还是会犹豫一下:哪边是左哪边是右来着?

来源:网页截图。

在考驾照这件事情上,谁也说不清天赋、努力和运气到底哪一个更重要。

云南昆明的徐先生从2017年开始考驾照,先后考了两次科目一,六次科目二,十一次科目三,一次科目四,一直考到女朋友都变成孩子妈,终于拿到梦寐以求的驾照。

前不久,江苏淮安82岁的陈爷爷驾考科目二一把过,他说,跟年轻人比好像也没有多大困难,自己从报名到考完科目二才花了1个多月,心态放正就好了。

来源:微博截图。

不管你是学了10天还是练了半年,最终决定命运的就是这短短的几个瞬间。不按规行驶,就是要重来。

所以你能看到,在考驾照的现场,有人自言自语疯狂鼓励自己:

“倒车入库,好,不要紧张不要紧张,慢点慢点慢点不要紧的,好!打死打死打死!回正,打死打死打死!好!可以!打灯,出去,莫紧张,感觉蛮好,非常得对,慢点慢点慢点,快快快,快打快打快打,好,再打,稍微过来一点点……”

来源:微博截图。

因为考试不合格,有人趴在方向盘上沮丧到哭泣,还有人气得直拍脑门;

来源:视频截图。

听到“考试结束,成绩合格”的声音,相信观众的心情也和车里的学员一样舒坦:

有人高兴地打了个响指:“爷青回”!还有人一路蹦蹦跳跳跑出了考场。

来源:视频截图。

普普通通的车、普普通通的车道,每天都上演着复杂的人间百态。

不过,“在线云监考”的本意并非让大家“幸灾乐祸”。比如,福建平潭交警相关负责人曾介绍,许多当地的驾校学员对考试场地比较陌生,交警部门考虑到传统宣传方式不能迅速普及考场情况,而网友可以通过直播或者片段回放来了解驾校路况,同时获取相关驾考或交规知识。

来源:微博截图。

除了科目二、科目三的直播,跟着交警夜查醉酒驾,同样是网友们热衷的直播间内容。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一方面,“云监考”保证了驾照考试的公开透明,另一方面,讲解员对现场考生的表现进行点评,也是在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司机在日常驾车时应当按规行驶。

来源:视频截图。

考驾照不易,每一位“追梦人”都值得尊重。

所以,围观考驾照的网友们也不要太过得意,毕竟,有的人拿到本,就再也没摸过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