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靠什么赚钱(卡塔尔靠什么致富的)

中东真正的土豪国家:卡塔尔一个弹丸小国为何如此受关注,要从它的奢华说起···

坐落在海湾地区的西南海岸的卡塔尔是出了名的弹丸小国,本国人口仅有30余万,但是它在世界,尤其在中东地区的地位却举足轻重,卡塔尔历来是世界贸易的中转地,又不断发现新的资源,先是被称为“白金”的海量名贵的珍珠、现在又是丰厚的石油与天然气资源。

卡塔尔是全球天然气的中心,得天独厚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为卡塔尔带来源源不断的财富,人均9万美元财富分配,使得卡塔尔人过着土豪般的生活,卡塔尔财富生产的流水线上几乎都是来自巴基斯坦、印度、东南亚以及中国建设者。只要是卡塔尔公民,几乎不用工作,依然能享受到非常好的社会福利,教育、医疗、水电、天然气等费用基本都是政府买单,在2012年福布斯全球最富有的国家排名中,卡塔尔排行榜首,成为世界首富国家。

卡塔尔已探明的石油储量达257亿桶,名列世界第13位,天然气储量24.5万亿立方米,高居世界第三。卡塔尔之所以能跃居世界首富,并不只是靠石油和天然气赚钱,更是依赖石油收入进行投资,使得财富不断增值,投资主要方向是全球主要的资本市场及房地产等各行各业。卡塔尔已然是中东最具有发展潜力和竞争力的国家,因此在上月的断交风波中,卡塔尔才会受到如此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