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狗是什么意思(草狗是什么意思骂人)

那一天,爸爸把你抱进了家门。一身绸缎似的皮毛黑得发亮,那双乌溜溜的眼珠有一丝丝的忐忑和调皮。我一下想好了你的名字:“赛虎”。

从此,灶堂间成为了你休憩的专用场所,麦秸、稻草是你的温床。烧火做饭的时候,你有时会静静的趴在我的脚边。天凉的季节,当稻草点燃的时候,熊熊的火光给你我带来无尽的温暖。火熄灭了,整个厨房间弥漫着大米饭的香味。你和我都“馋涎欲滴”了,听到了彼此的肚子“咕咕”的声音!

我去上学的时候,你总会送我一程,和同行的小伙伴嬉闹、跳跃、奔跑。平日里,你并不寂寞,街头巷尾溜达着一些和你一样的同类。你是一只能混的狗,喜欢逛东家,走西邻,混吃混喝,不久,你就混成了村东头的一条“名狗”。

日子就在这鸡鸣狗吠中慢慢的流逝。你渐渐的长大,没有体现出“高狗一筹”迹象,你就是一条平凡的草狗,寄养在一个普通的农家,和你做伴的是一名普通的乡下男孩。

你并不温顺,小伙伴逗弄你的时候,有时也会大发脾气。这一点,在你“用餐”的时候表现得尤为激烈。你一直特别享受每日的三餐,你好像特别不喜欢别人在此时来打扰你,尤其是拨弄你的尾巴。当他们这样做的时候,你会龇牙咧嘴,发出低沉的“呜呜”的警告,如若无效,你会张开“血盆大口”去攻击那只“调试”的手,而且仅仅是那只手!当然,你每一次都会以失败告终,这归功于小伙伴们的机灵,兴许你压根没想过去真正的攻击那些喜欢你的伙伴。你只是想给他们一个忠告,在你吃饭的时候“请勿打扰”!

这是你尊严的体现吧,狗也是有尊严的。你真的不算是一条可爱的狗。

那一年秋收,稻田收割完毕。低矮整齐的稻茬将田野铺上一层薄薄的金色的地毯。平日淹没在稻海中的不知名的野花、野草趁机露了脸,在金色的秋风中摇曳生姿。尽管即将到来的西北风会将她们蹂躏,但她们抓紧时机尽情释放生命的灿烂!麻雀、喜鹊、白头翁、三喜子…此起彼伏在辽阔的稻田,洒落在地里的一粒粒饱满的稻谷,会成为他们在漫长的寒冬里主要的口粮。

天高云淡,秋风送来稻秸的甜香。你、我、几个小伙伴在软软的稻田撒欢,所到之处,惊起一群飞鸟。

突然,你的速度加快了,向近处的田埂狂奔。小伙伴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随着你一起飞奔。田埂边窜出了灰绒绒的一团,长长的耳朵,短短的尾巴,那是一只野兔啊!小伙伴们惊呼起来!“赛虎,上啊!”奔跑着,欢呼着,心情紧张又激动。你也一样,狂吠着,追逐着,使出了浑身的力气。那只兔子激发了你的野性,刺激了你的味蕾,你拿出了你全部的潜能。

以速度见长的兔子可不是那么容易束手待毙的!经过10来分钟稻田的直线角逐,小伙伴们已经精疲力竭,兔子和你也是气喘吁吁了吧!我们的较量场地移到了打谷场,一堆堆的草垛像金色的小山屹立在平整宽阔的谷场,直线追逐变成了曲折迂回。我们发挥了人数的优势,慢慢的形成了一个包围圈,而你则紧追兔子的线路,一步一步,步步紧逼。胆小的兔子累慌了,吓坏了,慌不择路,钻进了一座草垛。小伙伴们围住了这座草垛,你也钻了进去。草垛里传来一阵阵窸窸窣窣的声响,那是你和可怜的兔子交锋的吧!过了几分钟,你钻了出来,叼着你的战利品。

夕阳西下,你像得胜归来的将军,昂首阔步向我们炫耀、邀功。那一刻,你成了我心目中真正的“赛虎”。

虽然,你刚赢得了一场战争。可是你并没有蜕变成真正的斗士,你依然是一只好吃的“草狗”。吃饭的时候,你维护了你的尊严,可是在寻找吃食的时候,你毫无尊严可言,甚至是近乎“下贱”。你和几只“狗友”凭借你们灵敏的嗅觉,寻找并转悠于有酒席的人家。你们蹲守在桌子底下,伺机抢夺人家赏赐给你们的骨头。那日的辉煌已经远去,你依旧过着平凡的“草狗”生活。

又是一个下午,我放学回家了,没见你来迎接,不知道又浪到哪儿了。正想去找找你,就听见了你狂吠的声音,你从巷口窜了出来,连叫你几声,你没有回应,你依旧狂奔,向着村口。依稀仿佛,你的眼神里有某种癫狂。你这是疯掉了吗?

我追着你,还有几个小伙伴。这是你第二次狂奔了吧,越过了村头的石桥,穿过了打谷场,你在打谷场边的小河旁慢下了脚步。你的步伐有点踉跄,但是你并没有迎向我,掉转头看了我一眼,你滚下了河岸,掉进了水里。你的身体逐渐被河水淹没,但你显然不能爬上岸来,小伙伴们都吓坏了,不敢去河边捞你。大家断断续续呼喊着你的名字“赛虎”,喊一声“赛虎”,你就会抽搐一下,伴随着你混合着水泡的哀鸣。我喊你的声音变得哽咽。渐渐的,你停止了哀鸣,也没有了抽搐。你死了!

听小伙伴们讲,你是在一户办酒席的人家吃了拌过酒的饭菜后发狂的,这么一说,你就是醉死的。

后来,爸爸在田头挖了一个坑,埋葬了你!

(图片摘自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