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为什么删我评论(同花顺评论为什么被删)

澎湃财讯

8月10日,在小米创始人雷军的个人年度演讲上,雷军谈到了小米IPO破发给他带来的心理阴影。

雷军介绍,小米在2018年7月9日上市当天破发,他和林斌躲到了港交所杂物间,尴尬笑了笑。第二天他买了一条破洞牛仔裤,用此让他记住破发这一天。小米股价在第二天一路涨到24港元,但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小米股价掉头向下。“接着开始了一年多的跌跌不休,跌到了8.28港元,跟IPO价格比腰斩了,甚至有人认为会跌到4块钱(港元)。那段时间我特别不愿意见投资者。”雷军说。

直到2020年7月10日,小米上市两周年的第二天,小米的股价回到了17港元的发行价,后触及34港元的高位,为发行价的两倍。

“破发给我造成的心理阴影终于烟消云散了,我跟同事说,再也不关心股价了,比如富途老虎同花顺,雪球大智慧自选股,通通删掉。”雷军说。(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责任编辑:陈宇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