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80d有什么问题(佳能80D如何)

张先生买了一台二手相机,他说充一次电只能拍50张照片,就上品牌官网查机身编号,结果查不到数据。

1月12号,张先生在杭州百脑汇里的小昕二手数码柜台,买了一台二手佳能80D相机,带一个镜头,总价5900块钱。



张先生:要求这个机器没有拆修,没有事故、摔过之类的,要国行的、没有翻新,店家也给我明确地表示过,这个机器是国行正品的,没有翻新过, 因为我是第一次买相机,也是很相信他们这么大商场商家,然后没有去验证。


张先生说,买相机是工作需要,拿到手后他检查了一下,三码合一,就放心使用了,但用了几天他发现电池不太对。



张先生:当时我是跟朋友一起拍照片的时候,别人说你这个电池怎么不对,人家差不多的产品,人家可以拍好几百张照片,我这个拍五十张照片就不行了,电池没电了,电池拆开一看,别人说我电池是假的,就问店家,他说可能电池拿错了,当时就已经怀疑相机不对了,我让别人看了一下,别人让我上官网查询查不到。


在佳能官网中输入相机机身编号,显示“您输入的机身编号不符合注册条件”,再点击已注册产品查看,



显示“没有查询到数据”。张先生说,店家后来给他换了电池,使用起来就没什么问题了,但他觉得被店家骗了。


张先生:佳能客服说查不到。可能不是国行的。他欺骗我。他跟我说是正品国行。他说你退可以。一天赔他个一百块、几十块 (为什么要赔他钱) 他说这个东西我用过了,折旧费。



找到这家小昕二手数码店,店里的江老板表示,这台二手相机是从别人那里收来的,没有注意是不是国行的。



小昕二手数码 江老板:这个你让他自己国行去查,我当时也没有承诺这个东西是国行,因为这个是二手的机器,过保很久了,2018年的机器,我卖给他的时候他也知道,这个是二手的机器 (过保了才在官网上查不出来吗) 那我不确定。


佳能官方客服:非中国大陆销售的产品是不支持注册的 (过保时间太久会不会查不出来) 这个我们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


江老板表示,在收据上写了相机的大致情况,但没写是不是国行,他也没有这么说过。


小昕二手数码 江老板:(他说一开始给他电池也是有问题的) 电池你说二手的东西 电池老化也是,我又不是新的,你说电池有问题,我给你换一块好的,再去试试看,别说我当租的给你,收点租金也就过去了。



张先生不认可江老板的说法,把情况反映给了市场监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