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购买为什么收费吗(购买基金是如何收费的)

◎智友学院(ID:zhiyoucf88)

◎作者 | 智友学姐

大家好,我是智友学院推荐官,今天来和你聊聊,买基金是怎么收费的呢?

基金的费用主要分为两块,一块叫【日常费用】,一块叫【交易费用】。我用火锅店来解释一下。

假设我开了一家【牛叫兽火锅店】,那么这家店有些钱是每天都要给的,例如铺租、水费电费、店员工资等等。

只要火锅店打开门做生意,这些成本费用无论如何都要给,除非关门大吉。

这就是火锅店每天要交的【日常费用】。同样的,在基金里面也有这一块【日常费用】。

例如基金公司管理基金的【管理费】,还有资金存放在银行的【托管费】,这些费用只要基金不清盘,都是要给的。

第二块费用是【交易费用】,怎么理解呢?

假设有食客到来店里吃火锅,他们点了肥牛、点了牛丸各种吃的,还用了店里的调料蘸酱。

那这些牛肉的钱,调料的钱就算【交易费用】,有人来消费,来吃火锅就要用到,没人来吃就不会消耗。

放到基金里,那就是有交易买卖才收,没有交易买卖就不收。

在基金中,交易费用主要是买入的时候有申购费,卖出的时候有赎回费。

总的来说,可以用下面这张图来总结。

关注我,每周学会一个理财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