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前门音响是多少寸(艾瑞泽5前门喇叭是几寸)

[资讯-牛车网]

同SUV一样,入门级轿车近年来也是炒得火热。而作为这个领域的老主顾,奇瑞则是推出了艾瑞泽EX,作为继承艾瑞泽5的全新车型。说到艾瑞泽5,相信我们并不陌生,自艾瑞泽5上市之后253天,销量便突破10万辆,目前累计销量突破 35万辆,在同级别的家庭轿车领域表现十分抢眼,而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作为继承者艾瑞泽EX的实际动态表现。

兼顾家用的买菜车

艾瑞泽EX并没有搭载艾瑞泽GX上的那款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在动力参数上相较于亲兄弟艾瑞泽GX有着先天的差距。艾瑞泽EX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41N·m,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别中并不算高,处于中规中矩的水平。

艾瑞泽EX配备了Eco经济模式以及Sport运动模式,在Eco模式之下,油门响应变得较为迟缓,纵然是给一脚“地板油”,它还是很慵懒的在慢慢加速。这台最大功率为85kw的1.5L发动机,本来的功率就不算大,再加上ECO模式的油门控制,所以结果也就可想而知。

但是,当切换到Sport运动模式下,艾瑞泽EX像是开启了疯狂模式,积极的油门响应以及快速的转速攀升,与ECO模式带来的感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稍微踩下油门,动力也呼之欲出,并没有拖沓的动作,这一点还是值得让人赞赏的。当时速在100km/h左右时,这台小排量发动机就有些力不从心了,动力响应也没之前那么迅猛,但是从1.5L的发动机的角度来看,这样的表现并不算差。

艾瑞泽EX匹配了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实际驾驶时无论是起步或是行驶中换挡的平顺性都是表现不错的,但这款CVT变速箱7档位的模拟并不是很清晰,只是通过转速表以及声音的变化产生模拟的感觉。在实际道路试驾中,小编切换到手动模式进行加减档操作,在高转速降档时也并不会产生AT变速箱一样的顿挫感,只是在转速表上做出了更高的攀升。所以说,增加模拟档位是为了提升一下驾驶乐趣而已。在实际驾驶中,艾瑞泽EX的转向十分轻盈,加之较小的车身尺寸,使得转弯调头动作变得更为轻松。方向盘并没有较大的虚位,在转弯时,能够给予驾驶者充足的自信。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在这个级别算是再普通不过的悬架组合了,艾瑞泽EX整体的悬架调教偏硬,在通过减速带以及不规则路面时,对于这种颠簸过滤的并不算彻底,这种感觉会直接传递给车内乘客,而整车的皮质座椅在这个时候起到了它该有的作用,所以整个过程能感到颠簸,但不会特别难受。在通过减速带之后,并不会产生多余的弹跳,哐哐两声便应声而过。

大同小异的外观

在外观方面,艾瑞泽EX相较于艾瑞泽5并没有非常突出的变化。点阵式的进气格栅中央由一条镀铬装饰条所贯穿,被分割的上下两部分均呈梯形形状,开眼角式的前大灯内部在用了熏黑涂装,另外远近光的灯组均采用卤素光源。下方的保险杠是明显区别于艾瑞泽5的地方,”X”形状的前保险杠的左右两侧布置了横条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在前保险杠的中部同样采用了网状熏黑的格栅设计。艾瑞泽EX保留了大量艾瑞泽5的设计元素,所以这更像是一台改款的车型。

艾瑞泽EX的车身尺寸为4572*1825*1482mm,轴距为2670mm。无论是由翼子板以及前门处引出两条贯穿侧围的腰线,还是整车的车身尺寸,都与现款的艾瑞泽5保持一致。

图:实拍车型采用了17寸五幅式的轮毂,配备朝阳品牌205/50 R17的轮胎。

图:尾部造型与艾瑞泽5也是如出一辙,中部的镀铬装饰条将尾灯组合连成一体,飞翼式造型的LED尾灯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左右两侧的反光条营造出双边双出排气的效果,而真正的排气管隐藏在车身底部的左侧。

入门级轿车也强调智能

都说行业的旺季是“金九银十”,最近还真是上市不了少新车。仔细想想,上到百万级别的SUV,下到小康家庭的入门级轿车。都有一处不尽相同的地方,那就是强调汽车的科技智能。但是,人们往往抱有怀疑态度的就是“这么便宜的车,智能系统是否真实可靠?”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内饰,看看这款入门级轿车的具体表现。

艾瑞泽EX在内饰上证明了自己是一款区别于艾瑞泽5的车型,全新设计的内饰采用非对称布局,中控显示屏以及控制区域偏向于驾驶员一侧,这也是时下较为流行的配置。空调出风口贯穿了整个中控台,但真正出风的地方还是在中控中央,以及中控台的左右两侧。

图:在整个内饰的材质上,采用了的是皮质包裹的软质材料以及亮面的硬质饰板,皮质算不上细腻,柔软,但是从它的售价上来看,能采用这样的用料还是诚意满满的。

图: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皮质细腻,并可通过方向盘对多媒体系统、定速巡航等功能以及仪表板的液晶屏幕进行调节。

图:实拍车型采用了与艾瑞泽GX相同的液晶仪表盘,在中央显示区域不仅能显示车辆行驶的基本信息,还可以显示音乐、地图等其他信息,中央屏幕的显示效果也是相当出色。

图:9英寸的中控电容屏幕搭载的是奇瑞最新的雄狮智云系统,支持Carplay以及Carlife,在分辨率以及反应速度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并没有出现卡顿失灵的现象。

另一方面,整个试驾过程中使用的车载高德地图的精确性以及实用性给人很大的惊喜,驾驶者在通过语音指令选择目的地后,导航会自动规划路线,并将实时的导航指示显示在液晶仪表盘中。如果放在十五万元的车中,可能不值一提,但是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出现,还是需要夸奖一下的。

图:中控实体按键下方的8英寸屏幕可以控制空调等功能,旋钮的阻尼回馈还是不错的。但是这块屏幕很容易粘指纹,对于强迫症患者来说,还是建议贴一张磨砂膜。

图:在档把的前方设置了USB电源以及点烟器,好多车型都是将USB接口放置于中央扶手箱内,在实际使用中因为中央扶手箱昏暗的光线,在实际使用上造成不便,就小编个人而言,我更喜欢这样的设计。

图:艾瑞泽EX的音响系统其实挺唬人的,近视眼的小编看到这里时,还以为是大品牌的贴牌音响,其实并不是。只是有一个ARRIZO代表艾瑞泽的LOGO罢了。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要求贴牌音响是有点过分了。

图:后排配有空调出风口以及USB电源,这一实用配置还是很让小编感动的。

不拘束的空间适合家用

图:小编的身高为178cm,在前排调整到合适的驾驶位置时,前后排的乘坐驾驶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对于这款车的需求者,大都是用来家用代步,所以这样的乘坐空间还是能够满足人们日常需求的。

图:后排地板中央会有一个5.5寸手机宽度的隆起,好在隆起的高度并不算高。所以在后排中部乘坐并不算拘束,但遗憾的是后排中部并没有配备中央头枕。

图:座椅采用皮质的材质,质地柔软。包裹性很好,上文也提到了,正是因为这套座椅,在颠簸路面驾驶的时候才不会那么难受。

图:后备箱空间方面,由于轮弧后方做出了挖空,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空间。但整体空间表现并不算大,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在储物空间上能有更大的提升。不过,只有顶配以及次顶配车型上才支持整体放倒。

编辑总结

艾瑞泽EX的售价区间为5.99-8.29万元,之前艾瑞泽5良好的销售数据和口碑,也为这款艾瑞泽EX打下了更好的基础。而此次艾瑞泽EX全新内饰的改变,以及AI系统的加持,确实相较于艾瑞泽5有了不小的提升。而在行驶质感上,这款入门级轿车也具备了不错的空间以及舒适性。如果说,哪一款车更具有性价比?小编还是推荐次顶配的自动乐活版,更加经济的价格以及使用的配置,才是消费者关注的点。

在今年前三季度,奇瑞全球销量达528811辆,同比增长15.4%。新能源方面,1-9月销量59679辆,同比增长233.9%。而此次奇瑞艾瑞泽EX的到来,也将会对刚刚上市不久的吉利缤瑞以及另一自主品牌传祺的GA4造成不小的冲击。

(图/文/摄:苗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