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流通股什么意思(境外可流通股是什么意思)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据中国移动内部流出文件显示,中国移动本次发行的 A 股股份具备稀缺性,而为何如此说,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

据中国移动表示,首先是发行比例相对较小。按照总体发行规模计算,中国移动 A 股股份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 4.5%,股数不超过 9.73 亿股,中国移动 A 股市场流通规模较小(大股东所持股份全部在港股流通,不会在 A 股流通。

数据显示,不考虑超额配售因素,中国移动发行A股只有8.46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97%,若“绿鞋”全额行使,则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9.73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4.53%,A股流通盘不足总股本的5%。

同时,在发行的A股股份中,又有4.22亿股配售给了19家战略投资者,所以能够流通的A股股份更少了。

其次,中国移动称“不存在大股东减持压力”。本次移动回归 A 股是红筹回 A,与 H 股回 A 有较大差别。红筹公司港股股票在境外流通,将不会在 A 股市场流通,因此不存在大股东解禁减持的压力。

最后,主板与科创板、创业板规则有所差异,IPO 打新具有更高的成长性。中国移动本次发行采用主板现有市场化询价机制,高价剔除比例不低于 10%,定价不超过 4 个数孰低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