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座硬顶敞篷车(四座硬顶敞篷车有哪几款)

对于年轻人来说,跑车吸引力往往都很高,而从价格角度来讲,市场中的跑车又会高居不下。实际上会有一些亲民选择,只是有一些消费者不清楚,最近我试驾实拍了2020款 斯巴鲁BRZ 2.0i 自动type-RS,虽然动力上没法跟法拉利、保时捷比,但却是一款实打实的两门4座硬顶跑车,目前已经停产,但消费者可以期待一下新款车型或者二手车,在售的时候指导价格在28.38万,当然本次试驾的不是家族低配,低配车型当时指导价格在27.38万,还会更便宜一些,下面就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

从外观上来讲,车身姿态显得特别有韵味,车头比较低趴,线条上不以激进为主,给人一种柔和的感觉。前进气格栅采用四边形设计,但并不是平行方案,看上去冲击力还行,两侧大灯组造型很有特点,有一种三角青蛙眼的味道。内部集成LED远近光源以及日间行车灯,并在左右两侧进气口位置保留前雾灯,从具体灯光功能来看,分别提供自动大灯、高度调节、大灯清洗以及延时关闭。

从尺寸上来看,斯巴鲁BRZ长宽高分别在4240×1775×1320毫米,车身轴距在2570毫米。作为一款2门4座车型,空间上日常行驶倒是够用,侧面看上去比较简约,没有采用过多的复杂设计,后视镜是双色处理,从功能上来看,支持电动折叠以及加热。底部的轮毂在16英寸,跟车身比例对比起来很协调。

从车尾去看,搭配一个小尾翼,驾驶起来倒是很拉风,尾灯组的造型同样比较圆润,下方是黑色护板以及双边双出排气孔,就是后备厢容量小了一些,毕竟作为一款小跑车,有得就有失。

进入斯巴鲁BRZ车内,机械质感不错,可以看到仪表区域采用三炮筒式设计,比较复古传统,没有提供智能大屏。在如今来看,内在感觉过于单调,前排只提供1个USB接口,人多了充电也不方便。座椅是运动风格设计,皮质材料是Alcantara,坐上去倒是挺柔软,但是对于身高大的朋友来说,不是特别理想,长时间坐着舒适度一般。而为了解决后备厢容量不足的问题,后排是可以整排放倒,能够一定程度上多放一些东西。

从动力上来看,斯巴鲁BRZ选择采用2.0L自然吸气引擎,发动机压缩比在12.5:1,从具体参数上来看,最大功率在147kW,最大扭矩在205N·m。驾驶起来倒是挺拉风,特别是在城市路段,但是如果跟别人去飙车,实力就比较一般了,毕竟动力参数放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