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混动 补贴多少(杭州买混动车补贴多少-)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双鞋子,能够适合所有人的脚——如果有,那它一定是辛德瑞拉的水晶鞋。”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端正一个消费观念:“值不值得买”是没有一个标准答案的,混动技术再出色,再成熟,再无懈可击,也不一定就值得你买。

反过来,它的市场渗透率再低,也不一定就无法满足你的需求。

本质上来讲,所有的买卖行为,看得不是“值不值得”,而是“适不适合”。

打个比方,商场里正在打折促销大白菜,一块钱十斤,大家都疯狂地推着小车,一车又一车地往回运。你正好经过,也被这种情绪感染,加入了抢菜大军之中——但你忘了,你不喜欢吃白菜,你们一家人都不喜欢吃白菜。

这个值得买吗?纵向来看,一块钱十斤的性价比是史无前例的,可太值得了。但你买回来也不怎么吃,那这个消费行为对你产生的效用就是零。

产品是客观的,但需求是私人的,所以值得不值得买也就变成了私人的事情——没有需求,却误以为有需求,或者被引导着创造出需求,这是典型的“消费陷阱”。

所以,讨论混动值不值,一方面是客观的技术发展,另一方面也要结合个人更加清晰的自我需求认知。

因此这个回答,我们就不跟大家片面讲“混动科技到底发展到了什么水平”、“混动技术哪家强”这一方面了。

换个角度:混动车能给大家伙儿提供什么,以及,什么样的消费者,最适合买混动车。

先看几个数据:

2022年新能源车市场增长迅猛。今年五月,新能源车总销量为36万辆,比起去年来同比增加了91.9%,而今年1-5月,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比起去年同期基本实现了翻番。

(数据来自乘联会)


通过市场份额来看,毫无疑问,在国内总市场基本饱和的情况下,新能源车和燃油车的份额就是此消彼长的态势。21年新能源车型所占份额在10%-20%之间,而22年起市场份额超过了20%,尤其是3月份开始,均超过了25%。

(数据来自乘联会)

而从新能源车型细分领域来看,插电式混动在整个新能源车型中所占的比例也在逐渐扩大,也就是说,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增速要快于新能源车型,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车主所接受。

(数据来自乘联会)

这问题其实比较老了,看回答最早的是2016年,前排回答也都是2019年的。都知道这几年新能源技术日新月异,时至今日,混动车辆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已经是经过市场认证的了,这也是我们会选择买混动的基础。

接下来,切入正题(为了方便大家认知,我们会以领克PHEV为锚)

动力方面

“同级别车型下电车起步更快”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我们也不止一次说到过,这种起步阶段的优势,不是体现在技术上的,而是体现电机和内燃机结构区别上的——在起步状态的低转速下,电机天生就拥有输出最大扭矩的能力。

而正是因为有电机的存在,无论是HEV或PHEV车型,无论是串联还是并联的工作模式,电机都会以或辅助、或单独驱动的方式,参与到车辆的起步阶段中来。因而,混动车型一般拥有着不俗的动力性——而即便在与燃油版本车型动力参数基本一致的情况下,混动车型也会在动力响应性上获得相应的提升,“一踩就有、随踩随有”,在平顺性上也会有所增强。

所以,如果你看重汽车的“动力性能”,尤其重视那种“一脚油门立即获得动力响应”的快感,混动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燃油经济性

理论上讲,混动车型中电机的存在,弥补了传统内燃机“高效工况区间狭小”的问题。由于电动机宽泛的高效率区间和理想的外特性,内燃机的大部分非理想工况被电动机代替,这也就是“混动车型往往拥有着比燃油车更优秀油耗表现”的原因。

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中,未来混动车型的油耗进行了预测和规定:2025年降至5.3L,2030年为4.5L,2035年为4L。而作为参照,现阶段,领克01/05 PHEV的综合工况油耗已经低至1.4L/100km,领克09 PHEV版本的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2.8L/km。要知道,领克01/05PHEV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62Ps,领克09PHEV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31Ps——这种低油耗,其实是在没有妥协动力性的情况下实现的。

所以,在“ 95号油近10块”的今天,对于“油价敏感型”人群,尤其是那些用车频率极高的消费者来说,混动无疑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跑得越多,省得越多。

当然,公正地说,因为两套驱动系统的复杂性,混动车型一般比燃油版本要贵一些——但贵出来的这一部分,是否具有经济性,跑多少里程能通过省油省回价差来,又要祭出我们这篇回答了:

买混动车型多掏的几万块钱,能不能通过省油赚回来?268 赞同 · 61 评论回答

政策方面

这些年,官方对于新能源车型发展的鼓励和扶持,不必多讲。可以说,我国新能源车型能够渡过艰难的初始阶段,实现如今的领先和蓬勃发展,与政策上的倾向性是分不开的。

根据今年的政策,购买插电式混动车型能够享受政策补贴和免除购置税——除了免税和补贴,新能源车型在一二线城市中的牌照优势更加明显。在上海、杭州、深圳、广州等城市,购买纯电和插混车型可以免费申领绿牌,不必通过摇号、积分或者竞拍的方式获得; 在重庆、成都、郑州、西安等城市都不会限号限行,好友免费停车的好事。

虽然这两年,国家政策补贴正在慢慢退坡,但这并非代表着悲观态度;恰恰相反,优惠政策的退出,体现的是新能源车型的蓬勃发展,以及市场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认可。因此,对于想买新能源车的朋友们,这“末班车”可是不容错过了……

从这一方面来说,现在购买混动车型,比起燃油车型来说还是具有优势的。当然,如果你限牌大城市,油牌难求,新能源或许就不是最好的选择,而是唯一的选择了。


其他方面

我们说,混动的优势,其实不是混动自己的优势。

混动的优势,其实是“燃油车与纯电车优势的结合”,且“弥补了燃油车或者纯电车型的短板”。

这个意思是——电车存在补能便捷度的问题(充电时间长+充电桩不足),但混动车型没有这个续航焦虑,而它同时又拥有着“一定的政策优势”+“电机带来的动力响应与平顺性”+“燃油经济性”。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如果你有长途需求,或者没有私人车位,或者油牌难以获得,而又想买一辆新能源,那么你很适合来一辆混动。

最后,跟大家聊聊“混动界”的新秀——我们在6月6日发布的智能电混Lynk E-Motive。

春夏发布会后,我们收到了不少关于E-Motive的私信,很多朋友表示,对于领克智能电混的优势了解不是很直观。

其实简单来说,领克智能电混是以“雷神动力(雷神智擎Hi·X)”为底,同时加入了针对领克用户的定制化元素,具备高度科技性、风格化与兼容性的智能电混平台。

那么接下来,我们准备从用户端感知角度,以“平台带宽”、“省油表现”、“性能表现”、“智能程度”四个方面,期待各位知友对领克智能电混有直观的认知。


兼容度

领克智能电混源于“雷神动力(雷神智擎Hi·X)”,同时加入了针对领克用户的定制化元素。它涵盖了三款发动机、两款变速器和多款不同规格高性能动力电池和两款高功率后驱电机,能够提供EM-F(HEV,即高效混动)、EM-P(PHEV,即插电混动)两种动力形式。

其中,EM-P版本可实现两驱/四驱、标准/长续航/超长续航等不同产品配型。

省油表现

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的EM-F车型WLTC百公里油耗最低可至4.5升,节油率高达40%,EM-P车型WLTC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5.1L。

性能表现

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的车型,不仅有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也有更好的动力性能,是实实在在的全能选手。

一方面,领克智能电混配置三挡变速器DHT Pro,发动机在低速/中速/高速下一直保持在高效运转区间,最高机械效率可达97.5%。另一方面,领克智能电混具备全速域并联能力,低速域纯电驱动,中高速并联驱动。不仅如此,搭配DHT Pro的车型均具备弹射起步功能,起步可快0.5秒——最强性能的领克智能电混产品,零百加速成绩可以实现5s以内。

升级迭代

领克智能电混基于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实现动力系统软硬件解耦,支持底盘域、智驾域、座舱域、车身域全场景OTA升级。

而从应用车型来看,其一,我们新近发布的领克01 EM-F版本,即应用了领克智能电混,在燃油经济性、动力性能和驾驶体验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领克01 EM-F预售价格及权益)

其二,在春夏发布会上发布的概念车The Next Day,也是基于领克智能电混。

(领克“The Next Day”概念车)

燃油车具有上百年的发展历史,而时间跨度上来看,如今的新能源车型,仍旧处于起步阶段。但毫无疑问,每一个未来都是由“起步阶段”延伸和创造出来的,我们会一直努力下去,赋予新能源的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所以,来一起期待领克和混动的明天吧;况且,我们的领克新能源,还有这么高的颜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