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树长的为什么那么慢(棕树长得快吗)

棕榈是颇有南国情趣的观叶植物。属棕榈科棕榈属,为常绿乔木。树干圆柱形,不分枝,高3-15米,叶聚生于茎顶,叶柄坚硬细长,向外开张;叶近圆形。棕榈科起源于热带,性好温,喜雨水充沛,空气湿润,喜光不耐荫,具一定抗寒能力,在中性至微酸性土壤中生长最好,在石灰性土壤中也能生长。

棕榈幼苗期生长缓慢,不宜过早地移植,可以在播种盆里培养2年,于第三年春季出室后进行分盆移植。移植的时期可比一般花木晚些,约在4月中、下旬进行。栽植切忌深栽。第一次移植可用口径9厘米的小盆,以后面年换1次盆,盆子也随之逐年增大。植株长大以后,换盆可以隔2-3年进行一次。换盆时再盆底须先放一层瓦砾以利排水。


栽植棕榈的盆土,宜采用黏质壤土,并加入适量腐熟有机肥。


棕榈幼时生长较慢,3-4年后茎干才露出土面,同时开始出现纤维状叶鞘;在10年以后生长转入旺盛时期。日常管理主要是保持土壤不干,注意浇水;在干旱季节和夏季,每天还应在叶面喷水1-2次,这样可防止叶尖枯黄。此外,每年夏季应追肥1-2次,肥料可用经过充分腐熟的人粪尿或饼肥水;棕榈比较耐肥,但每次追肥宜淡忌浓,以免伤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