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到蚌埠汽车票多少钱(蚌埠到淄博汽车时刻表)

“买短乘长”

“买短补长”

是很多旅客在全程买不到票的情况下

的备选方案

但火车这种人性化的选择方式

却让一些别有心机的人钻了空子

……

点击看视频↑

5月2号凌晨2点多,淄博站派出所民警经过信息研判,发现一名乘客试图利用“买短乘长”的方式进行逃票。

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铁路公安处淄博站派出所民警王岩松告诉记者:“李某购买当日K516次列车,从蚌埠站上车购买一站票乘车,中途并没有补票,到淄博后,李某下车出站,被民警查获。”

从购票信息来看,旅客李某只花14.5元购买了蚌埠到宿州的车票,又从济南购买了一张济南到淄博的车票,总共花了31元,李某这种“买短乘长”的行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民警还发现李某曾使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进行购票,蒙混出站。

经讯问,李某是一名书商,长期在全国范围内乘坐火车,李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承认以“买短乘长”方式逃票27次。

据估算,李某因为“买短乘长”的逃票行为涉案金额在2000元左右,目前李某因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和以“买短乘长”方式诈骗铁路部门的行为,已经被淄博站派出所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据民警介绍,公安机关打击的“买短乘长”行为通常是指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