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发动机换正时多少钱(211发动机换正时皮带多少钱)

大众EA211有哪些优缺点?它烧机油吗?老司机:本田地球梦1.5T强太多

烧毛!1.6自吸发动机哪里会烧!烧机油的都是带T的不止大众,只是它有话题点。

EA211是一个技术平台,目前,在国内的产品线中,大众系列(包括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车型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源自该技术平台,换句话说,在结构以及技术配置方面,这些发动机还是有一定共通性的。

轻量化,无非是选用更轻的材料以及优化结构;模块化指的是在同一个技术架构上根据车型产品的需要有针对的增加或减少技术配置。以市场为导向,有选择的装配一些技术配置对于那些产品线较长且所谓技术过剩的厂商来说,是个精确控制整车成本的方式,例如,在一个技术架构之上,厂商可以制定不同的喷射(缸内直喷或歧管喷射乃至混合喷射)方式、进气(自然吸气或增压进气)方式、配气(进气侧可变正时或双可变正时)方式等等。

EA211发动机采用正时皮带来取代了EA111的正时链条。其实两者并不存在先进与否的关系,也不存在取代和被取代的说法,都是各有千秋而已。正时链条使用寿命长,故障率低,正时皮带虽然寿命不及正时链条,但其噪音小,传动阻力小,惯性小,能够较少的减少动力损失。

大众现款的EA系列发动机其实都有机油消耗的问题,这个问题厂家在使用说明书中也有标注,1000公里最可能消耗1升,当然这个是非常极端情况,正常情况EA211的发动机机油损耗不是太严重,1万公里损耗量在0.5-1升左右,使用不同品牌机油的损耗程度也太一样,所以有的车主能感觉到烧机油,有的感觉就不明显。大众的发动机想减少机油消耗,可以选择使用壳牌,福斯,力魔的机油,相对来说机油消耗量会低一点。

网友点评

网友1:我的是EA211.真的不烧机油,说它烧机油的,你是不是用了假机油。没必要这么黑大众,什么车都有优点缺点,正确的看待问题。你说EA211技术老旧的,那么就是老旧,请问有几个能造的出来呢?国产的1.6,日系的1.6,在不调教油门初段响应情况下,有几个比大众1.6好用?说它肉,只是大众把油门和变速箱匹配更加侧重中断加速了。

网友2:我来公平说句。211没有烧机油,虽然它老,但是可靠性还是不错的,就是一年换一个油水分离器罢了,其他都没什么。虽然我是本田粉,,但211真的不烧机油。谈车就得以事论事,不要拉政治问题聊车,没意义的,除非你词穷了就拉政治吧。

网友3:同级别排量的发动机,EA211勉强算个中等水平,一根正时皮带就很掉价了。有必要这么吹吗?试问现在还有几个品牌的新款发动机还在使用正时皮带,更重要的是,211使用了正时皮带依然噪音不小!这就是大众研究中国人带来的技术!

网友4:随你怎么说,事实就是大众卖得好,自有其原因。日吹的一贯思路,我的产品很优秀,中国人不买就是不懂车,却不反思为何卖不过,就把所有原因归根到中国人不懂车。主流的几大汽车市场除了日本,都不是日本车占优,这些市场的人也不懂车,去年大众全球销量第一,比丰田高,全世界都不懂车。什么时候日吹能抛弃这个逻辑有硬伤的理由更新一下自己的信息?人家真金白银十几万几十万投票得出来的结果,得到日吹一句不懂车,真可笑。

总结分析

大众的ea211系列的发动机,是目前民用发动机领域,最稳定耐用的发动机之一。自13年在国内上市之后,经过这么多年的实践,从没有爆发出问题较大的质量问题。

我们可以看看相关竞争对手们的表现:日产以轩逸和骐达为代表装配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16年曾经爆发过大规模的烧机油;所谓的发动机制造技术世界第一的本田,所生产的1.5t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于17年全面爆发了机油增多。与之对比,大众的ea211系列发动机,质量方面,确实是值得信赖的。而某些车评人甚至会直接这么说,看到ea211发动机搭配爱信6at的车型,直接买就行。——这就是目前来说最稳定的组合。

作者观点

仅限于发动机而言,题主说的好。但是不要忘了每一款车进到中国,都要根据国人的喜好来进行设计,国外帕萨特轴距没国内长因为国人喜欢大、宽、长的因素。每一款产品都要根据市场需求而定。大众烧机油确实不少,但也是销量太大了,基数大,稍有小问题也会无限放大,这就造成网络大量喷子不明事理到处排气,有主见的冷静的人只要看评价都呵呵了。

大众烧机油的何止答主说得这几款,抱着侥幸心理买的A5 3.0机增,半年五千公里机油消耗1.8L。还有更惨的,上个月保养的时候一部S5,同一幅3.0机增鸡头,两千多公里就提示机油不足1L,然而他已经过了质保,现在两千公里自己加一箱,四千公里就去保养了。

文章延伸

这款发动机是大众旗下比较经典的一款发动机,可以说大众旗下的很多车型都搭载了这款发动机,之所以大众旗下的车型卖的好很大原因,基于这款发动机可以说这款发动机是模块化mqb全新研发的,总体而言这款发动机质量比较靠谱,稳定性是它最大的优势,当然这款车也会烧机油,而且胎噪非常大,相比法系日系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有自己的优势,也有自己的劣势,不过对于家用而言,这款发动机不会让你失望,那么对于这款发动机各位小伙伴们有没有什么新的观点或看法吗?写出你的意见,咱们一起学习一起探讨。